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风河杯”中国青岛首届大学生龙舟锦标赛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作者: 2015-01-04 13:25:37 字号:A- A+

    

    本次龙舟锦标赛于6月1日和5日分别进行了预赛和决赛,项目包括国际标准龙舟(23人)男子组、女子组200米、400米直道赛,小龙舟(12人)男子组、女子组200米、400米直道赛。比赛期间,还有60人龙舟(北方最长的木龙)游船表演活动。参赛范围包括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9所驻青高校,参赛运动员392人。经过激烈的角逐,青岛滨海学院、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荣获男子组总积分前三名,青岛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农业大学荣获女子组总积分前三名。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邓云锋,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出席开、闭幕式。

    在高校开展龙舟运动,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路径,也是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推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让大学生能够真切感悟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增加认同感与荣誉感。本次龙舟竞赛不仅在高校中引起强烈反响,也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各大网络和传统媒体竞相报道,吸引众多观众前来观赏,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将成为西海岸地区鲜明的城市名片。充分彰显了青岛大学生奋勇拼搏、团结一心的进取精神,展现了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南舟北移”的发展战略,也标志着龙舟运动正式在青岛地区扎根成长,象征中国龙舟运动落户北方,是国内龙舟界意义非凡的一次体育盛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