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首次设立爱基金高中学生励志奖学金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作者: 2015-01-04 14:31:38 字号:A- A+

爱基金励志奖学金

    青岛市高中学生爱基金励志奖学金,奖励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在籍、在校高中段学校学生。自2014年起,连续3年每年奖励全市400名高中段学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3000元。每年由符合条件的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经学校审核后,提出本校当年爱基金奖助学金推荐学生名单,在校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各区市教育(体)局、学校将学生申请审批表、学生名单审批汇总表,附每名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证明材料、困难证明(低保证或社区、村以上部门开具的家庭困难证明)复印件统一上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和爱基金组成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评审通过后,由市教育局、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爱基金管委会联合表彰并颁发奖励证书,学校将学生获奖情况记入学籍档案,奖助学金一次性发放给学生,奖励名单将在全市范围内公示。

    高中励志奖学金为全国第一家由慈善基金设立的区域性高中段学生奖学金,该项目的设立弥补了我市高中段学生没有奖学金的资助政策空白,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在全市普高和中职学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大众日报、光明日报、人民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