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即墨以优异成绩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作者: 2015-01-04 14:48:48 字号:A- A+

学校建设

    即墨市以学校建设为重点,不断构建城乡一体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投资5.25亿元的萃英中学于新学期建成启用,形成了“萃英、一中、实验高中并驾齐驱、优质发展,二中、四中、市北优势互补、特色发展”的良好格局。投资3.44亿元在城乡新建、改扩建德馨小学、实验学校、温泉中心小学、大信中心小学等12所义务教育学校。即墨市现代化学校建设步伐显著加快。

    即墨市紧紧抓住信息化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不惜财力在全市启动以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学习空间人人通及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三通两平台”为核心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并依托“三通两平台”加快建设农村教学点视频点播课堂、城乡同步录播课堂、信息技术整合课堂、名师网络展示课堂、名校开放共享课堂“五大课堂”。全市中小学全部建成校园网,做到了千兆到桌面。所有教师人手一机,所有教室配备高标准的交互式电子白板。

    突出课堂教学改革、作业教学改革、实验教学改革、教学评价改革,教育教学管理面向全体学生,关注学生不同特点和个性差异,发掘每一个学生的优势潜能。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扩大高中学校的招生自主权,积极与国外教育机构联合办学,为学生搭建多元化升学成才通道。

    即墨市委、市政府一直将教育体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将学校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纳入为民要办实事项目和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强力推进。在即墨市对各镇、各部门的电话民意满意度测评中,即墨市教体局名列第一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