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留学直通车> 留学资讯 > 正文

爱思考懂分享榜样心中学习不是苦差事

来源:青岛新东方学校 作者: 2014-12-31 17:52:37 字号:A- A+

    

    12月5日,由青岛新东方学校和青岛晚报联合推出的第二届“成长榜样——梦想奖学金”首场颁奖在青岛第37中举行,青岛新东方学校、青岛晚报及青岛37中的相关领导参加了颁奖典礼并为学生们颁发了证书。此次入选的10名学生是从青岛37中初一级部学生中层层选拔出来的。值得注意的是,10名“小榜样”不仅都有班干部的头衔,不少学生对学习有了自己的理解。在初一6班女生韩子尤心目中,解读一篇文章就有多种“玩法”,其中思考的过程就是一种享受。

    健康向上“榜样们”还有很多

    “我更喜欢思考,经常会就一篇文章妈妈一起分析人物性格、讨论故事情节,或是猜测故事结局。 ”颁奖现场,韩子尤代表荣获“成长榜样”的学生发言,和100多名同年级学生分享学习心得。韩子尤举例说,读一篇文章、一部名著不仅会找妈妈交流,遇到优美的文字,还会配乐朗诵,偶尔也会有感而发,即兴而作,这对于她来说,不光是一种学习,更是一种享受。同时,韩子尤喜欢和同学一起交流问题,她觉得同学就像家人一样,要共同进步。

    耿耿校长表示,在电影《中国合伙人》里能看到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最初创业的身影,他这种自我实现的梦想,与朋友合作打拼的劲头都让自己非常感动。同样,成长榜样梦想奖学金希望能够鼓励这些找到学习方法,并愿意与人交流分享的学生,希望他们能够带动更多学生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在与人相处中,不断地完善自我。青岛37中校长张瑞海表示,从初一年级选拔出来的这十名学生是励志榜样人物,对于在座的100多名同学而言,“榜样”虽然只是给少数人的一项荣誉,但并不是少数人才有的特质,它更重要的是一种健康向上的价值取向:那些勤奋踏实、学业优秀的同学;那些成绩差强人意、但从未放弃的同学;那些遵守秩序、文明大气的同学;那些宽容善良、正直无私的同学……同样是当之无愧的“榜样”人物。

    为榜样成长记录“明星档案”

    颁奖结束后,37中的十名 “成长榜样”摆出帅气的pose,工作人员分别为他们拍摄个性的照片。采访中了解到,第二届成长榜样梦想奖学金选拔出的“成长榜样”将有自己的成长档案。成长榜样梦想奖学金更是一种精神上的鼓励,让学生们有时间静下心来总结自己的学习经验,和父母、老师和同学的相处之道,如果调整自己的心态。成长榜样梦想奖学金将把榜样的心得集成册子,记录青春年少的他们独特的思考,给他们张扬个性的空间。

    “三人行必有我师”,其实记录这些榜样并不是说他们就是最好的,而是给同龄孩子一个展现自我互相交流的空间,让他们能够敞开心扉,发现自己的与众不同。那么,在和同龄人相处时,善于吸收别人身上的精华,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青岛新东方校长耿耿介绍说,希望选拔出的榜样就像一颗明亮的星星,自己发光的同时,也能照亮更多人。与此同时,希望他们每个人能够保持低调,学会表现自我,每日总结反思,在成长中慢慢地沉淀自己。

    37中成长榜样梦想奖学金获奖名单:

    李明蔚薛正康王以诺陈永翚韩子尤牟珍慧王可馨孙晴云尹家玥马一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