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九期> 魅力教师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魅力教师 王波

来源:青岛第六十五中学2014-10-08 14:07:06

我是青岛第六十五中学的一名英语教师,班主任。在青岛第六十五中学任教12个年头,任班主任9年。在这12年中,刻苦钻研,扎实肯干。我任教的6届学生,成绩斐然。

荣誉称号:个人

青岛市青年专业人才,

市北区青年专业人才,

市北区优秀班主任,

市北区优秀党员,

市北区师德标兵、

市北区巾帼建功标兵。

青岛财经日报对我进行专题报道。

2013年青岛电视台《委员论坛》节目对于普高职高如何选择的问题进行采访

荣誉称号:集体

所带2009级四班被评为青岛市优秀班集体、市北区优秀班集体。

论文获奖:

《如何有效告状》获国家级 优秀奖

《爱心早耐心、耐心出成绩》获青岛市级三等奖

《王文林家庭教育》获青岛市级三等奖

《家庭教育给青少年成长带来的危害》获山东省百佳论文二等奖

《家庭教育给青少年成长带来的危害》获山东省教科研成果论文二等奖

《作业批改中的三结合》发表在英语周报初中教师版第45期第8版

公开课:

市北区公开课

我是一名坚定的走在教育事业上的传道者。我热爱我的祖国,拥护党的领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坚决跟着党走。我在大学里入党,是优秀毕业生。毕业后,政治立场坚定,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政治思想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我遵守国家法律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和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并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我爱岗敬业,积极参加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水平;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尽职尽责,工作踏实勤奋、积极主动,能依法治教、廉洁从教、尊重家长。我热爱学生、严于律己、团结同志、尊重领导,对工作认真负责。认真备课、上课,积极结合新大纲和课改要求,实施素质教育和德育渗透。

在教学中,我乐于钻研,乐于探索。勇于接受新事物,乐意尝试新方法,寓乐于教,用课堂吸引学生。在课堂上,充分体现孩子的主体的学习地位,充分发挥老师的导师作用,在关键时刻引导孩子畅游知识的海洋。经过多年的尝试,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和思路。

作为班主任,爱的教育先行,倡导民主、自由的班风,还班级的建设给孩子,培养孩子的自主管理的能力。作为班主任,具有强烈的敬业奉献精神,把学生的发展和需要放在首位。在班级管理中能够调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积极性,善于营造宽松和谐的班级管理氛围,建立平等、民主、和谐的师生关系及团结、进取、合作的班风。在工作中,我尊重学生,相信学生,大力培养班干部,定时召开班务会议,使班级工作井然有序。在学校每周的量化考评中均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卫生示范班级荣誉称号,班级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班级建设卓见成效。 做班主任已七年,一路辛苦一路幸福,我收获最多的是欣慰和感动,因为我爱我的学生,我爱这份神圣的事业!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