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九期> 魅力教师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魅力教师 孙霞

来源:青岛第六十五中学2014-10-08 14:05:15

    

    作为青岛65中学英语教研副组长、初一英语集备组长,我曾获青岛市青年教师专业人才、区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市北区优秀教师、区教学能手等称号。

    举行公开、优质、交流、开放课:

    市北区区级公开课;

    市北区优质课一等奖;

    青岛市优质课一等奖;

    全国初中英语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最佳课堂教学组织奖;

    四方区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优质课一等奖;

    青岛市城乡交流课;

    青岛市名师开放课。

    经验交流:

    被选派赴澳大利亚研修交流6个月;

    市北区初中优势学科展示交流上课、发言。

    承担课题:

    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科研课题“导学互助课堂教学模式”子课题“导学案的设计研究”

    青岛市教科所科研课题“SMART教学法”

    课题论文《实行SMART教学法打造高效升本课堂》获得省二等奖;

    课题论文《以评促学,优化过程》获省二等奖。

    获奖论文:

    《一封信的启示——理解与沟通让师生走得更近》获教育部二等奖、市二等奖;

    《初中英语课堂教学艺术漫谈》获市三等奖;

    《激发兴趣——英语教学的艺术》获省三等奖;

    《理解、体验与课题研究报告《新目标英语听说课的教学模式初探》获省一等奖;

    《反思——浅谈任务型教学在初中英语教学中的应用》获省二等奖。

    作为一名骨干教师,我能够深入钻研教材,积极创新,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以导学案为载体,通过“导思、导学、导练”;自主、合作、探究,分层教学;小组捆绑评价等一系列措施努力打造“高效课堂”。教学业绩突出,2011年和2014年连续两届,所带班级成绩优异,三率均超市线。积极参与学校课程的建设,开设了“英语课本剧”、“微博英语”等选修课,形式新颖、活泼,深受学生的喜爱。曾代表学校多次在学区内的各个小学生进行展示,广受好评。2011至2013年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并获全国一、二、三等奖,个人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多次举行市区公开课、优质课、开放课、城乡交流展示课等,广受好评。

    作为英语教研副组长,能积极承担多项教研任务,努力钻研教法和学法,不断提升学校英语教学质量。2011年被评为市北区英语高级研修班优秀学员。积极参与了学校“十二五”国家级课题子课题的研究与实践。参与了学校英语教研组SMART教学法的提炼与总结,2012年该教学法被评为青岛市的优秀教学法;英语教研组被评为市北区优势学科教研组。孙霞老师代表学校进行了全区的课例展示和交流,并得到区多位教研员和广大听课教师的好评。多篇论文获省一、二等奖。参与多本教辅的修订与编写。2010年4月被聘为全国优质课观摩活动的评课团评委,工作认真负责,受到市、区教研员好评。2012年被评为远程研修市“优秀学员”。

    具有团结协作的精神。不计个人得失,顾全大局,与同事一起搞好教育教研工作。多次中途接班,勇挑重担。牺牲休息时间义务给学生辅导。其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事迹也被评为校“师德建设十件好事”,受到了学生家长、校领导和社区的广泛好评。班主任工作中,能够面向全体学生,关注特殊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班级文化建设工作尤为突出,为学生创设温馨的育人氛围。重视家校联系工作,定期发放家校联系单,及时反馈学生在学校的各项表现。建立班级QQ群,利用网络及时发布家校信息。受到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好评。所带班级被评为“先进班集体”。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