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九期> 魅力教师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魅力教师 王一莹

来源:青岛第六十五中学2014-10-08 14:01:29

    

    青岛第六十五中学英语教研组长、青岛市北区英语学科中心组成员。市北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多次承担示范课,在各级各类比赛课中荣获一、二等奖,青岛市教学大练兵说课比赛一等奖。承担国家级课题, 多篇论文发表或被评为全国省市一、二等奖。多次参与青岛市教研室及市北区片组织的教辅材料编写工作,承担模拟试题的出题任务。积极开展英语第二课堂,做好学生竞赛辅导,多名学生在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个人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

    举行公开、优质、交流课:

    第七届全国初中英语课堂教学优秀课展评一等奖;

    青岛市英语优质课二等奖;

    青岛市英语公开课;

    市北区英语优质课一等奖;

    青岛市城乡交流课;

    经验交流:

    市级经验交流《学案导学,提高复习效率》

    区中考复习研讨会交流《话题整合,学案导学,优化复习》

    承担课题:

    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科研课题"导学互助课堂教学模式"子课题"导学案的设计研究"

    青岛市教科所科研课题"SMART教学法"

    “导学互助教学模式”下英语自主学习策略的研究

    获奖或发表论文:

    《英语词汇合作教学得初探》 省二等奖

    《任务型教学在初中英语教学中的应用》《青岛教育》

    《练,英语学习的金钥匙》市二等奖

    《推进分层,优化教学》省二等奖

    《运用组块记忆策略,提高英语记忆品质》省二等奖

    《如何提高学生运用英语进行准交际的能力》省一等奖

    《浅谈如何精讲多练促进习得》省二等奖

    《市北区英语教学策略研究》区交流

    《运用学习策略,提高书面表达水平》省一等奖

    《他又找回了自我》市三等奖

    《推进分层,创建高效英语学习模式》省一等奖

    《实行SMART教学法,打造高效生本课堂》省评选二等奖

    我,从教18年来,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工作认真负责,注意教育教学方法,善于创新多次送毕业班,教学效果显著;对学生满怀热心,关心每一名学生的成长和进步。

    我在教学上,认真钻研新教材,吃透大纲,大胆创新,认真备课,以学生为主,采用启发式、分层次教学,善于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上课形式生动活泼,深受学生喜爱。教学成果显著,中考英语成绩名列前茅。积极参加英语教学比赛,曾获第七届全国初中英语课堂教学优秀课展评一等奖、市优质课比赛二等奖、区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市级教学大练兵说课比赛二等奖、区级教学大练兵说课比赛一等奖;区课件比赛三等奖。曾经开设区级一轮复习开放课、市区级研究课,去崂山送课,受到老师们的广泛好评。积极开展第二课堂的教学活动,大大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运用英语的能力。指导学生参加各级英语竞赛,取得优异成绩,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

    我爱校如家,有较强的集体观念和主人翁意识。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在班级管理上靠得上,抓得紧;及时了解关心每一位学生,从促进学生长远、全面发展出发,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和行动习惯。所带班级班风良好,学风浓厚,成绩优秀,多次被评为区优秀班集体。工作时善于思考,乐于奉献,被《青岛魅力教师》杂志采访并作了《65中有这样一位老师》的报道。

    作为教研组长,集备组长有较强的互助协作精神,我善于团结同志,能很好地能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所带教研组教学成绩突出,并被评为区优势学科,教研组推行的SMART英语教学法在省市区进行展示。指导过多位见习教师和实习生,指导效果好。

    我善于总结提炼平时工作的体会和经验,担任国家级研究课题《“学案导学”课堂互助教学模式》子课题《高效导学案编写》组长。撰写的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发表或获奖。参与编写教辅材料《初中同步测控优化设计英语九年级上》。多次在区级会议上做经验交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一如既往用努力和行动,在65中这片沃土上帮助更多的学生自由呼吸、自我发展、自主成长。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