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九期> 魅力教师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魅力教师 吕洪昌

来源:青岛第六十五中学2014-10-08 13:56:11

吕洪昌,男,40岁,1995年参加工作,现在青岛65中从事体育教学工作,中学一级教师,艺体组教研组长及班主任。被称为“体育教师中最好的班主任,班主任中体育最好的”。

曾获何种奖励

1999年5月,市中学体育优秀课评选获一等奖;

2011年4月被青岛市政府评为帆船运动进校园先进个人。

2000年5月,省中小学体育优秀课评选获三等奖。

2007年获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先进个人

2008年7月被青岛市教育局评为2007年度青岛市教育管理(体育)先进个人

2011年4月被青岛市政府评为帆船运动进校园先进个人。

2012年9月市北区德育先进个人

2010年12月市北区公开课

2011年3月青岛市名师开放课

体育教学及管理工作方面:

1.青岛市教育研究室确定为教师发展学校。

在体育教学过程中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重视学生的主体地位,从课程设计到评价的各个环节,始终把学生主动、全面的发展放在中心地位,关注个体差异与不同需求,保证绝大多数学生能完成课程学习目标,使每个学生都能体验到学习和成功的乐趣,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引导我校体育教师在具体教学中积极进行新课程的改革,从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和兴趣出发,注重建立平等的师生关系,以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尊重全体学生,分层施教,加大“要我学”为“我要学”的力度。在备课环节中根据学校实际,积极开发和利用学校现有的教学器材;在教学内容中选择一些强身效果好、生理负荷适中、欢悦和谐、自由度大、趣味性强的内容;在教学方法和组织过程上教师以辅导为主,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学生自觉、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包括研究探讨活动的组织形式、学习方法等过程之中。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认真上课,耐心辅导,注重过程与效果的最佳结合,使学生在每节体育课上都能“动”起来,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所设计的《创设宽松环境,发挥学生主体》——《快乐的跳跃运动》发表于《新课程理念下的教学设计与课例》一书中。(山东教育出版社2005年11月)

2.加强了体育中考过程性评价的管理。

体育过程管理的经验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并于03年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经验交流。体育中考成绩稳步提高,特别是2012年体育中考优秀率达到了98%。这个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功夫下在平时。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与家长齐心协力,与班主任共同努力,与学生一起进步,最终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3.学校被市体育局、教育局命名为“青岛市帆船俱乐部学校”后,积极开展了大量的工作。

2007年7月初,参加了青岛市帆船社会指导员的培训,并顺利结业。长年利用假期对学生进行帆船培训,由于工作突出被青岛市政府评为帆船运动进校园先进个人。假期与学生一起在火热的海边上进行训练,从无间断。

4.长年带队训练,得到上级领导和老师、家长、学生的一致认可,学校被市足协命名为“亚洲展望青岛项目足球试点学校”。

学校足球所开展的工作,得到了市足协的认可,在学校开展了“亚洲展望青岛项目足球试点学校”挂牌的仪式,向市足协、市区教育局的领导展示了体育与健康课足球内容的上课,并与中能足球队的外援、队长以及主教练进行了现场交流与比赛,早报、晚报及各大网站给予了相关的报道。在全国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上成功进行了足球课的展示。

5.积极与社会力量整合,发展学校的各项体育项目。

向社会上的体育俱乐部推荐条件好的学生进行专项的训练,社会力量所办的体育俱乐部是学校体育工作有力的补充,使许多有特长的孩子得到了锻炼和发展,学校与排球、足球俱乐部长年合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6.积极开展诸如体育节、校园吉尼斯趣味竞技比赛、沙滩趣味比赛,小足球赛等丰富多彩的课外体育活动,使学生每天能够保证1小时活动时间。

综合所开展的工作,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我校被评为“文体活动示范校”。

7.加强艺体组教师教学与管理能力的培养。

艺体组的大多数工作是一些学校“脸面”上的工作,全体组员和全体教师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以高起点、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各尽其责,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利用每周的教研活动时间研究教学。积极参加区、市教研活动。协助1人成功举行了市级公开课,多人次举行区级公开课和研究课。

8.班主任工作。

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高,我班多人获学校学习标兵,多次获校运会团体第一名、体育节组织奖、艺术节组织奖等奖项。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