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考入北京大学获捐赠即墨学生发表感言

来源: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2014-09-09 17:00:24

尊敬的各位领导,叔叔阿姨,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获得青岛“寒窗基金”的同学们对关心我们每一步成长的领导们、老师们,以及社会各界的好心人,表示深深地感谢!感谢你们对众多学子的关心、帮助、支持和鼓励!

    我叫王伟涛,毕业于即墨实验高中,在今年高考中以679分的成绩考取北京大学元培学院。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受助同学发言。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感到无比的感动,喜悦,同时也深受鼓舞。感动的是寒窗基金对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较困难的学子的关怀和厚爱;喜悦的是自己可以为条件并不宽裕的家里减轻一部分经济负担;鼓舞则是因为寒窗基金不仅是一种经济奖励,也对我们寒窗苦读十二载所付出的努力的肯定,更是对我们以后能对社会有所回报的一种引领和示范。

    作为众多贫困学子中的一名,我的成长历程和大家相似,都经历过一段辛酸。我出生在一个比较特殊的家庭。我的妈妈是一位残疾人,长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我的爸爸是一名煤气工,平常在家照顾母亲,闲暇时间外出搬运煤气来维持生活。然而,在我心里,他们是最值得我骄傲的人。从小,妈妈就教我读书、写字,教我画画,培养我对学习的兴趣,让我时刻感受到学习是一件快乐的事。而爸爸就一直默默地支持我,即使是生活条件不好,也要保证我的学习;即使是到高三前妈妈去世,爸爸也一直安慰我,支持我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我要特别感谢我的爸爸妈妈:谢谢你们!感谢你们辛勤的付出!儿子没有让你们失望,儿子一定会成为你们的骄傲!

    寒窗基金是为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的一份助学基金。当我们拿到这份资助时,同时也感到了自己身上责任的重大。我们肩负着家长、老师、母校、社会、国家对我们的期望,面对这份期望,我们除了感恩之外,更应感到的是一种鞭策与动力。我们应当明白,只有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广泛涉猎,不断提高修养,拓展思维,丰富人生经历,严格要求自己,才能不断的取得新的成绩,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才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荣誉只属于过去,而希望寄托在未来。作为受到寒窗基金资助的学生,我们更应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淡忘过去的荣誉,在大学这一更加广阔的舞台上驰骋。论语有云:“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我们应该加倍珍惜大学中的学习时间和学习机会。我们的大学生活,倾注了太多人的关怀与期盼。我们要把今天的关怀化作以后不竭的动力,去完成新的目标与追求!我们要以最优秀的成绩回报那些关爱过我们的人,决不能辜负他们的殷切期望!

    人生有涯而恩情无边,此时此刻充盈在我心中的是无尽的感激。我们要时刻铭记社会和学校对我们的深切关爱,立志成才,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上的众多的好心人!

    最后,请允许我再次代表获得寒窗基金助学金的同学,对所有关心我们的领导以及社会上的好心人们真诚地说一声谢谢!同时在这里我们也郑重表态,等我们以后有了经济实力,我们一定会把这种爱心和慈善行为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祝愿各位领导、叔叔阿姨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各位同学在大学学业有成,鹏程万里,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谢谢大家!                                                             

                               王伟涛                                                                 20148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