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香港郭氏嘉里集团济困奖学金

来源: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2014-09-05 15:52:59

    香港郭氏嘉里集团2010年在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济困奖学金。郭氏嘉里集团分三年捐款200万元,资助青岛五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年资助奖励413人,其中初中学生133人,高中学生280人。

    此基金是在市政府教育资助体系规定的资助项目、资金金额确保不减的前提下,重点资助学生的生活费用和必要的未纳入教育资助体系规定的学生学习费用。

    奖励资助对象

    l、城乡低保家庭学生(或濒临低保家庭学生);

    2、烈士或一级伤残军人且生活团难家庭学生;

    3、孤儿(含在民政福利机构寄养的孤儿);

    4、因疾病、意外灾难等原因导致影响家庭基本生活、难以维持子女正常学业的特殊困难家庭学生。

    奖励资助标准 (一)初中生。每生每年资助800元,三年资助2400元。其中伙食补助每月60元,全年(10个月)补助600元;学习用品补助每年200元。 (二)高中生。每生每年资助2000元,三年资助6000元。其中每年资助学费1000元;学习资料费500元;伙食补助每月50元,全年(1O个月)补助500元。按学期发放。

    各市教体局在收到济困奖学金的资金后,必须在5天内向有关学校及时划投,学校必须在3天内向受助学生分发到位。

    学校要建立"郭氏嘉里集团基金济困奖学金"的专账,对其资金封闭运行,专门管理(按人头建立收支明细账)。

    受助高中学生的学费、学习资料费可由学校代扣代缴并向学生开具收据。对受助初、高中学生的伙食补助、生活补助费,其在校进餐的按月发给饭票(或对电子卡充值),对在家进餐的按月将钱发给学生个人。对受助初中学生一年的衣物、学习用品费由学校组织代买必需、实用的物品发给学生个人。上述费用开支逐人逐笔记帐,学生领用时签字,并年结年清。

    管理与监督

    郭氏嘉里集团基金会、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有权对"郭氏嘉里集团基金青岛济困奖学金"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情况,以及受助学生的资格进行捡查、监督。各市教体局和学校要加强领导,专人负责、认真实施、规范管理,确保该济困奖学金发挥应有的作用,实现"郭氏嘉里集团基金青岛济困奖学金"的宗旨,促进受助学生成长成才。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弄虚作假,套取和挤占、挪用、滞留济困奖学金的资金。违者要依法查处。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