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青岛十六中60年校庆> 焦点图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十六中与曲阜师范大学举行联合育人签约、授牌仪式

来源:青岛十六中2014-07-01 08:06:18

    

    5月26日下午,青岛十六中与曲阜师范大学联合育人签约、授牌仪式在青岛十六中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荆兆勋、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共同揭牌,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书记姜晓强、青岛十六中党总支书记、校长李智亮共同签署联合育人协议。自2014年5月起青岛十六中挂牌成为“曲阜师范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和 “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 。

    曲阜师范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名校,其书法教育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建有独立的书法学院,涵盖从本科、硕士到博士等各个阶段,具有非常优质的书法教育资源。青岛十六中是一所具有书法渊源的学校。近年来,学校依托“青岛市中学生书法联盟基地”,多次组织全市中学生笔会活动,为岛城中学生书法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为进一步发展书法特色,在市教育局大力支持下,2014年学校成立青岛市普通高中第一个书法班。书法教育已逐步成为学校特色发展的又一个重要内容。学校与曲阜师范大学开展联合育人,为加强高校与普通中学合作,充分发挥高校在师资、教育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促进学校特色发展,促进学生多元发展搭建了优质平台。

    在本次签约和授牌仪式上,曲师大副校长、书法学院院长马东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十六中李校长代表全校师生表达了共同的心声。根据双方协议,曲阜师范大学将定期委派优秀教师对十六中书法课程设计、书法教学、教师培训进行专业指导。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池福安、青岛市崂山区文化局局长王保生、曲阜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郭庆兵、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晓强、副院长朱乐朋、院长助理孙钢、工会主席陈涛以及十六中领导、师生代表共同出席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结束后,曲阜师范大学的书法家纷纷为学校挥毫留墨。

    联合育人签约、授牌仪式,是青岛十六中发展的又一个新的起点、又一次新的跨越!祝愿两校联合育人结出丰硕的成果!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