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七期> 魅力教师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魅力教师 王思胜

来源:青岛第四十一中学 2014-06-17 11:32:11

    

    任教学科:思想品德

    任教学校:青岛第四十一中学现任初三思品教师兼初一班主任。中学高级教师。

    主要成绩:

    王思胜,自1986年参加工作26年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的一线上,其中担任班主任工作25年,有21年专门从事初三毕业班的教育教学工作,多年担任级部长、教研组长、集备组长等工作,教学成绩大部分居于区片的前列,曾经获得过青岛市德育先进工作者、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等称号,也取得过四方区片中考第一名的好成绩。自2000年以来,一直是青岛市和四方区的初中思品学科的中心组成员,多次参与青岛市初中毕业班教辅资料《一本必胜》、《升学指导》和《新课堂》的编写工作,并且多次参与青岛市高级教师说课的评委。工作热情高涨,有突出的教学能力,工作作风严谨认真,有强烈的责任感与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教学方面,深深地认识到,思品课的教师要不断的创新,把握中考的脉搏,才能赶上时代的步伐。“时事洞明皆学问”。中考的试题每年都有所创新,这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应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的发展提高,这样在复习中也便于使学生进行系统的有针对性地复习,从而对学生的中考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因此在题目的设置上自然是精炼而紧扣标准,既要备学生,又要备教材,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对学生达到了教学的目的,学生的积极性得到了充分的调动。

    因此他教学中坚持以学生的终身发展为本,注重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及勤学、合作的学风。他的课堂总显得那么有活力、生机盎然;课也总那么条理清晰,步步深入,深受同学喜欢;在各种大小测试中,所带的班级数学成绩总是遥遥领先;他平日的工作中,善于钻研业务,小组探究学习运用的有声有色,并且自创的“题在书外,理在书中的教学方法”能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教学风格深受学生的喜爱。

    作为班主任工作,一直坚持“班风正才能学风正,学风正才能成绩好”的原则。所带的班级风气正、学风浓,在校内的班级量化评比中名列前茅。关爱每一位学生,是教师更是每一位班主任的天职。爱学生,首先必须尊重学生。尊重学生要以信任学生和理解学生为前提,以人为本,把学生看作是一个平等的对象来看待。他注重个体差异,极度关心学生,相信学生,尊重学生,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教育学生的行为习惯,关键在于狠抓平时的细节,他坚持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例如:在升旗仪式时,自己从来都是肃立站好;再如:在要求学生穿着校服时,非常注意自己衣着的端庄,处处要注意自己的形象。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他还认识到班主任要掌握教育的分寸,教育要适时、适度。

    关爱学生,要用责任托起明天的太阳。他坚持科学的教育教学理念,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充分尊重和理解学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情感育人,以关心、关爱保障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发掘学生的能力,培养学生参与社会生活的的积极性,他在教学中结合社会发展的旋律,融入社会生活人们所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积极开辟第二课堂,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开展的“心怀感恩之情,共创和谐生活”、“扮靓家乡,扮靓心灵”,以及系列的国情知识竞赛等活动,都去得了极大的成功,学生们既在活动中展示了自己,又激发了他们关心社会发展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参与社会生活的热情。   

    总之,他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将一如既往的勤奋工作,精诚协作,勇往直前,再创辉煌。这就是一位普通的教师王老师,在默默无闻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成为我们教职员工学习的榜样。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