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青岛十六中60年校庆> 学生活动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爱让生命如此美丽高二1班 高余璟

来源: 2014-05-05 17:30:39

    爱,只有简简单单的十笔,可它却上生命不止十笔那么简单。

    “大学生救落水女童”事件,曾一度引起热议。当人人都在高高关起,事不关己的时候,大学生的这一举动,无疑是在一片平静的河水上扔了一块石头,泛起了一片涟漪。而大学生用自己的善举,唤醒了人们冰封多时的心,让人们冷漠的心不再冷漠,让这生命变得更加美好。当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时,人们不再是旁观者的身份,而是救人者的身份出现在大家的眼前;让生命不再终结于意外,而是让生命焕发本来的生机与美丽。大学生用自己的善举,唤醒了人们爱的意识和生命的美丽。

    当你呱呱坠地那个时候开始,总是避免不了被父母唠叨或者是打骂,但他们不管怎么做,也都是有原因的,都是为了你好。俗话说“打是亲,骂是爱。”这句话并不是没有道理的。街上随便一个陌生人,谁会打你骂你。只有父母才会这样。尽管当时心里怨恨了好久,但当你实现了生命的价值,让生命更加美丽的时候,再回头想想,父母的打骂也都是对你的爱啊。没有他们这样的“爱”,也许就没有你如今的成功。父母对孩子的各种“爱”,都是为了让孩子的生命更加美好。

    当战火纷飞、烽火连天时,不断有伤员送到南丁格尔那里。虽然南丁格尔是位女人,不能上前线杀敌,但她依然选择参加了这场战争,进入后线当一名护士,当伤员疼痛难忍的时候,她毅然让伤员咬住自己的手臂;当其他人都睡下的时候,她提着小煤油灯去查看伤员。从她手上治好的伤员走一批又来一批伤更重的。可就算这样,她也没有放弃,宁可不明不休,也坚持在工作的第一线。病人的血染红了她的白衣,她毫不在意;当她的手臂被咬出血,皮肉外绽时,她更是连眉头都不抬一下。这是怎样的爱,促成她如此坚强的性格啊!南丁格尔用自己对国家、对人民无私的爱,诠释了生命的美丽,实现了不仅是自己也是战士们生命的价值。

    无论是大学生的善心,还是父母的关心,再或者是南丁格尔无私的爱,又或是……这一切一切的爱,都让我们或者他人的生命更加美丽,实现生命自身的价值.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