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五期> 魅力教师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魅力教师 邵曙红

来源:青岛第三中学 2014-04-17 15:42:47

    

    教育格言:

    博学、耐心、宽容,是教师最基本的素质。

    一、教师基本信息

    邵曙红,大学本科,中学高级教师,教龄34年,班主任龄9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邵曙红老师始终遵循的教育信念。从1980年工作以来,多年担任教研组长和班主任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断学习和探索,在平凡的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被评为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青岛市优秀教研组长,多次获全国奥赛山东省优秀辅导员称号,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所带的化学教研组2次被评为市优秀教研组,带领全组教师加强课堂教学改革及教学模式的研究,组织并担任了省科研课题《“3C”化学教学模式》,任副组长,此项教科研成果获省优秀教学模式奖。200年参加山东省首批骨干教师培训并获得省骨干教师称号。多年被聘为青岛市教科所聘为青岛市高中化学中心组成员。多年被聘为青岛市化学奥校教练.多次担任山东省高中化学暑期远程培训指导教师。

    二、工作业绩

    (一)获得的主要荣誉

    1987年被评为市优秀教师;

    1984年获市青年教学能手称号;

    1995年被评为青岛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2001年被评为青岛市优秀教研组组长称号;

    1992年获市自制教具二等奖,并参加省优秀教学成果展览;

    1997年--2013年6次获全国化学奥赛山东省优秀辅导员;

    2010年和2012年两次获省远程研修优秀学员

    2000年-2013连续多年被评为校优秀教师

    (二)主要论著:

    1991年论文《浅谈“导学式”教学法》获省论文一等奖并入选论文集。

    1998年论文《化学教学与非智力因素的培养》获省论文一等奖并入选论文集。

    1993撰写》一类计算型选择题的三种简易解法》一文发表在《中学化学》上.

    1998年参编青岛市《中学化学教学目标》

    2004年2005年参编青岛市《新课堂同步学习与探究》(必修2)

    2006年-2011年参编青岛市《新课堂同步学习与探究》(高三一轮复习用书)

    2005-2008年参编山东省高三化学一轮复习《同步学习与练习》

    (三)公开课、优质课获奖、科研课题成果

    1994年获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课二等奖

    1996年青岛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武一等奖;

    1987年全市公开课《化学平衡的移动》

    1991年全市公开课《摩尔》

    1998全市公开课《原子结构》

    带领全组教师担任了省科研课题《“3C”化学教学模式》,获省优秀教学模式奖。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