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五期> 魅力教师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魅力教师 李爱笃

来源:青岛第三中学 2014-04-17 15:24:43

     教育格言:

    教育是事业,事业的成功在于奉献;教育是科学,科学的探索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

    一、基本情况

    李爱笃,大学本科,山东省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青岛三中历史教研组长,教龄29年,班主任龄15年。青岛市高中历史中心组组长、青岛市高中历史兼职教研员。“用全心教书 以真情育人”是李爱笃老师始终遵循的教育信念。从1984年工作以来,多年担任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和班主任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断学习和探索,在平凡的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先后两次被评为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多次被评为校级师德标兵和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教研组长,所带的历史教研组连续8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研组,2011年所带的历史组被评为青岛市青年文明号。先后两次参加华东师大中学教师高级研修班学习,作为青岛市第四期访学教师被青岛市教科所聘为客座研究员。2012年9月,参加“国培计划”高级研修班被评为国家级骨干教师和优秀学员。多次担任山东省高中历史暑期远程培训指导教师、山东省新课程培训专家组成员。

    二、主要工作业绩

    ㈠主要荣誉:

    1.2013年11月被评为山东省特级教师 。

    2.2013年1月被评为山东省历史教育教学先进个人。

    3.2013年7月,被评为青岛市教育局局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4.2011年被评为山东省教学能手。

    5.2010年被评为山东省高中教师暑期远程培训优秀指导教师。

    6.2009年9月被评为青岛市优秀教师。

    7.2009、2005年先后两次被评为青岛市学科带头人。

    8.2001年,荣获青岛市教学能手。

    ㈡主要论著:

    1.2009年论文《历史情境教学下学生学习心理探究》发表于《中学历史教学参考》 第1期

    2.2009年论文《例谈内外迁移教学法在历史课中的应用》发表于《山东教育》第12期

    3.2009年论文《开合有度 内外通达》发表于《创新教育》第12期。

    4.2009年论文《审视 反思 优化----新课程下有效历史课堂的构建》发表于《吉林教育》第10期

    5.多个历史教学案例收入《中学文科课堂教学模式》一书(山东教育出版社)

    6.近年来有10多篇教科研论文获得省级和国家级优秀论文一等奖。

    ㈢公开课、优质课获奖、科研课题成果

    1.2010年5月,成功举行青岛市高中历史名师开放课堂

    2.2008年5月,在山西省临汾市举行新课改国家级示范课

    3.2007年10月,以“问题探究教学法”举行青岛市示范课

    4.2005年11月,获得青岛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第一名

    5.2000年9月,创立“问题探究教学法”并成功举行青岛市公开课

    6.近年来参与多项市级课题研究,主持两项省级课题并结题。2010年主持的省级课题《高中历史问题探究教学模式探索》获山东省优秀教科研成果一等奖。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