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五期> 魅力教师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魅力教师 姜俊霞

来源:青岛第三中学 2014-04-17 15:23:03

    教育格言:用千百倍的耕耘,换来桃李满园香。

    一、 基本情况

    姜俊霞,女,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中学一级教师。姜俊霞老师于2004年9月进入三中工作,任教10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她时时以教书育人为已任,处处以为人师表作准则,尽职尽责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十年来,她脚踏实地耕耘,无怨无悔奉献她把爱洒入每个孩子的心中,把爱渗透到每个细节,  

    在姜俊霞老师爱的滋润下,她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凝聚力强,成绩优。2009年——2013年她所带的班级连续5年被评为青岛市先进班集体,青岛市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姜俊霞老师本人也年年被评为青岛三中优秀班主任,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

    在用心管理班级的同时,姜俊霞老师也不忘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个人素质,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活动。在校青年教师评优课中她多次获得一、二、三等奖。所写论文多次获得省论文评比一、二、三等奖。 

    打开心灵的窗户,剥开厚厚的心茧,她用穿透心灵的热情书写着自己的育人篇章。微笑,绽放在脸上;关爱,流淌在心田。她用勤劳得到孩子的认同,她用耐心赢得家长的尊重。她就是高一、12班班主任姜俊霞。

    二、 主要工作业绩

    (一) 主要荣誉

    1.工作10年来,年年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

    2.2009年——2013年连续5年所带班级被评为青岛市先进班集体,青岛市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

    3.2010年、2011年2次被评为山东省高中语文暑期远程培训“优秀学员”。

    4.2013年,参加华东师大中学教师高级研修班学习。

    5.2013年参加山东省播音主持专业教师高级研修班学习。

    6.2013年考取了全国心理辅导员资质。

    7.2006年青岛市中小学教职工演讲比赛荣获二等奖。

    8.2010年青岛市青年教师导学案比赛荣获一等奖。

    9.2005年校青年教师评优课一等奖。

    10.2007年校优秀教案评比荣获优秀奖。

    11.2013年所带集备组被评为校优秀集备组。

    12.2007年、2010年、2013年三次被聘为青年教师的班主任指导教师。

    (二) 主要论著

    1.20109月,论文《作文,想说爱你也容易》发表于《东西南北 教育观察》(CN22-1086/Z ISSN1000-7296

    2.论文《作文的材料积累与媒体的“亲密接触”》荣获山东省2007年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三等奖。

    3.论文《让学生对语文课一听钟情》荣获山东省第十二届教育教学“百佳论文评比二等奖。

    4.论文《作文,想说爱你也容易》荣获山东省第十三届教育教学“百佳论文评比一等奖。

    5.《如何提高学习语文的兴趣》被评为青岛市巾帼创新成果提名奖。

    6.《作文,想说爱你也容易》在“新形势下教育管理理念与实践论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7.《鬼斧神工,魅力永恒——浅谈如何在新形势下如何提高课堂效率》在校“审视课堂、反思课堂、优化课堂”论文评比中荣获三等奖。

    8.论文《文以载道》在校德育论文评比中荣获二等奖。

    (三) 公开课、优质课获奖、科研课题成果

    1. 2007年举行市级研究课《听听那冷雨》

    2. 2011年举行市级公开课《欧亨利短篇小说专题》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