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三期> 学校热点 > 正文

书写文明传承,汉字明星争霸--首届汉字听写大赛

来源:青岛第二十二中学 2014-03-31 14:14:38

    

    近日,由青岛22中政教处和语文学科组联合举办的“汉字听写大赛”(初一组)在校多媒体教室成功举行。此次活动为我校“读书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学生正确规书写汉字的能力,使其领略汉字之美,传承书写文明。

    大赛自18日起分三场进行,参赛选手面向全校学生进行选拔,最终,每个级部以班级为单位组成3人一组的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其中,每个级部设汉字书写明星班级一个,汉字明星冠亚季军3人。

    比赛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显示出对听写大赛的浓厚兴趣;主考老师的发音与解释也是精彩到位,让同学们对汉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经过多轮比拼,现场赛点不断,随着听写题目的难度系数的递增,明星班级与明星个人在精彩而有条不紊地激烈角逐中先后产生。活动尾声,到场领导及评委老师与大赛的冠亚季军一同合影留念。至此,历时三天的“汉字听写大赛”圆满落下帷幕。于琦、曲洁、范婷三名同学在本组别的比赛中脱颖而出,拔得我校首届“汉字听写比赛”头筹,九(6)班、八(3)班和七(8)班则分获汉字书写明星班级的殊荣。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我校“读书月”活动的有效推进,更在我校掀起了书写规范汉字、争做汉字明星的热潮。“汉字听写比赛”将作为我校“读书月”的品牌活动一年一度持续开展下去。

    在“汉字听写大赛”的激情引领下,我校“读书月”的“书香班级”竞赛、“阅读达人”竞争也正在火热进行中。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二十二中开展送“福”字公益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