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三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纪风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25 16:47:57

    

    纪风顺:大学本科毕业,中学一级教师,教龄12年,2005年获山东省数学竞赛指导教师称号,2010年上区级公开课,2013年获李沧区十佳师德标兵。并且多次在学校获先进工作者,优秀青年等称号。

    无论在教学过程中还是担任班主任工作,与学生积极互动、共同发展,既传授知识又培养能力,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性和自主性,启发引导学生思考、质疑、探究,在实践中学习,并促进学生在教师指导下主动地学习。现在我们国家正提出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我在教学中现在也正摸索着如何构建“和谐课堂”。使学生感到上课是一种享受,而不是一种负担。我主要从两方面来实施:一是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通过课下与学生的谈心,掌握他们的认知水平和理解能力,以便在课堂教学中采用恰如其分的例子使学生更好地理解和学习;二是构建和谐的生生关系,学生们之间是同龄人,交流起来更方便。因此,我采用让学生教学生的方法,通过这种方法,理解慢的学生学会了,理解快的学生加深了印象。学生们通过交流,增进了彼此的友谊,班级的学习气氛更加浓厚,从而带动班级各项工作也欣欣向荣。

    没有反思的教育是失败的教育。因此每节课后我都书写一下本节课的课后反思:总结一下这节课的成功之处、好的方面,以便在今后教学中继续发扬;失败的地方书写更加详细点,以便在今后教学中改进,不要重蹈覆辙。通过书写教学反思,使自己在教学中少走了不少弯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使自己的课堂更加的高效,学生的学习兴趣也更加的浓厚。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郭艳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