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三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刘建爱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25 16:32:38

    

    刘建爱,大学本科毕业,中学一级教师,李沧区优秀教师,从教22年,连续多年带毕业班,多次指导学生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奖,个人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积极参加教科研活动,两次举行区级公开课,多篇论文获山东省一等奖,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撰写的论文发表在《青岛教育》上。2012年被评为山东省远程研修先进个人。

    每接任一个新的班级,都及时准确的掌握学生的情况,了解学生的性格特点,因材施教,分层激励,分类推进。 选出责任心强,能为同学们起到带头作用的班干部,为班级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制定具有本班特点、适合本班实际情况的班规来激励约束学生。根据自己中途接任班主任的一些实际做法,撰写了《用积分制改变基础薄弱班级的尝试》一文于2012年6月,发表在青岛教育上 。同时通过家访与家长沟通等方式了解学生各方面的情况,发现他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加以引导。所带班级在学习、卫生、纪律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多次被评为校级先进班集体。

    作为一名教师,我无悔于自己最初的选择,我愿在教育这片沃土上耕耘着,播种着,收获着。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姜晓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