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三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姜蕊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25 14:36:01

    

    带着做教师的梦想,姜蕊老师转眼在三尺讲台已走过二十二个春秋,她以做一名适应现代教育发展和学生、家长、社会认可的好老师作为终身的追求。为了这个理想,她恪尽职守,孜孜不倦。

    她把“让历史课鲜活起来”作为自己教学追求的目标,她不断给自己加压,刻苦学习,潜心钻研教学方法,积极投身课程改革。以故事引导教学,把课堂交给学生,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合作、探究学习,将知识延伸课外,组织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注重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为减轻学生负担,发明“顺水”学习法,让学生学会、会学、乐学,保护历史课堂的灵性。

    她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逐步形成自己班级管理特色,把健全班级的民主管理运行机制,让学生自主管理,作为班级管理的突破口。把爱心铸就师魂,以文化立班,以文化辅德,为青春导航,作为班级建设的方向。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青岛市优秀班级、优秀团支部。

    她先后获得山东省教学能手、青岛市优秀教师、青岛市巾帼文明示范标兵、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李沧区优秀班主任、李沧区首届“教学质量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撰写的多篇论文在省市获奖。姜蕊老师的魅力法宝就是读书伴一生、宁静以致远、爱心润桃李、激情扬课堂。正是这些让她于平和之中见魅力,于淡定之中见功夫,如今她仍为“做一名好老师”的理想而努力前行。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于晓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