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模拟联合国不是重在参与

来源: 2014-02-27 16:35:40

    青岛墨尔文中学学子参加美国常青藤模拟联合国大会喜获佳绩

    模拟联合国比的是什么?

    模拟联合国(英文简称MUN),是模仿联合国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学生们扮演各国外交官的角色,参与到“联合国会议”当中。学生们通过亲身经历联合国会议的流程,例如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做出决议等,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了解世界上的国际大事,并为他们展现个人能力、培养团队精神、提高综合实力搭建国际性大舞台。学生们通过参与模拟联合国活动学习了国际政治知识,熟悉了联合国有关机构的议事规则和运作方式,提高了谈判技巧和外语表达能力,为今后走向社会、走向世界打下基础。

    

    墨尔文中学校内怎样推广的?

    为了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墨尔文中学特设MUN Club(模拟联合国俱乐部),有专门的外教指导学生们如何进行模拟联合国会议,参加此次活动,也是墨尔文中学MUN Club第一次出席世界顶尖的模拟联合国会议,由12名同学组成的代表团分别代表意大利、新加坡和以色列三个国家出席了特别政治与非殖民化委员会(SPECPOL)、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三个委员会。

    

    

    参加比赛喜获佳绩

    12月29日,青岛墨尔文中学MUN  Club(模拟联合国俱乐部)应宾夕法尼亚大学常青藤模拟联合国大会邀请选派12位同学组成代表团,赴广州参加了为期四天的2013年常青藤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分会(The Ivy League Model 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China Ⅲ,简称ILMUN)。美国常青藤模拟联合国大会是由宾夕法尼亚大学主办的全世界最顶尖的高中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之一。本次大会邀请了上海中学、北京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广东碧桂园学校、深圳常青藤学校等全国13所顶尖名校的200多名高中生参会。本次大会共设有4个委员会,委员会主席团全部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

    

        开幕式上用英文娴熟交流的代表们

    虽然之前有过相关知识的学习,但是真正到了现场,12名同学还是被热烈的气氛所震慑,代表们娴熟的用英文作着介绍,询问议题,交流观点,看着一个个身着正装神采奕奕的身影,真正明白这是一场高手间的竞技。常青藤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分会为全英文会场,考验了同学们多方面的素质和能力,除了较高的英文水平和大量的学术准备外,还必须具备很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与人交际能力。要想在这样高标准、高强度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对于首次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的代表们来说难于登天。虽然面对着完全陌生的环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很快,墨尔文中学的代表们就进入了状态,不分昼夜、不分休会与否地争取合作阵营、商讨对策、起草文件,在活动的四天中,代表们每天要开近十小时的会议,不断的磋商和讨论相关决议文件,不断的与不同阵营的代表辩论,完善自己的文件,早起晚睡,在这紧张而又充实的四天中代表们迅速的成长,收获颇丰。

        代表Sonny向带队老师请教

    我校代表在委员会中均有出色表现,给其他代表和主席团留下深刻印象

       交换彼此的看法,磋商观点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意大利代表Jesse同学同两位代表向其他与会代表阐述文件

        代表们投票表决

    在墨尔文中学参加的三个Session中,我校学生表现优异,演讲有理有据有节,辩论一针见血,在关键问题上坚守国家立场,展现了优秀外交官的风采,给与会代表及主席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代表以色列的William及Cecilia同学以其杰出的交际能力和优秀的会场表现获得了SPECPOL委员会荣誉提名奖(Honorable Mention)。在强手如林的常青藤模拟联合国大会上,首次参赛的代表便能摘取奖项实属不易。

        SPECPOL委员会的获奖代表们

        此次参会的墨尔文中学十二位模联代表

    

        代表以色列的William和Cecilia获得SPECPOL委员会荣誉提名奖(Honorable Mention)

    对于参赛代表来说,他们在这场会议中得到的不仅仅是一张奖状,还结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顶尖高中里的优秀代表,而此次参会,也让他们开阔了眼界,认识到自己身上还存在的不足,Cecilia同学表示以前看到国际新闻也许只会是浏览或者读一下,不会用心去思考去分析,但通过这次活动让她明白了关心时事政治是多么的重要。喜爱交际的Jesse同学则把MUN变为自己结交朋友的大舞台,“你可以认识很多人,每个城市都会有你的朋友。”

        

    然而对于学校来说,更是很好的契机,学校将继续组织好MUN Club(模拟联合国俱乐部),做好模联代表的准备和积累,为学生搭建平台,让更多优秀的代表获得展现的机会,在世界的平台上收获成长。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西方舞会特别精彩
下一篇:学校奖励计划机会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