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青岛第五十八中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25 16:42:58

    

    青岛五十八中建校于1952年,始为青岛五中,1969年改称崂山一中,1994年更名为青岛五十八中。现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全国中小学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是一所久负盛名的寄宿制高中。经历60年风雨沧桑的五十八中给我们的启迪是:学校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把握社会发展趋势,研究人才培养模式,探寻教师专业发展,并要在社会需求、高考压力、家长期望和教育理想间找到最佳结合点,不断提高师生幸福指数,让学校成为师生共同成长的精神家园。

    学校占地96亩,绿化面积15091平方米,建筑面积37233平方米。建有符合国家一类标准的教学楼、信息楼、实验楼、学生宿舍餐厅楼、塑胶运动场、体育馆等,拥有全国一流的图书馆、实验室、闭路电视和校园网,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覆盖全部教学环境,是设施先进、环境优美的数字化、花园式学校。

    学校现有专职教师165人,中学高级教师55人,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特级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学能手、德育先进等19人,青岛市劳动模范、特级教师、拔尖人才、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十佳师德标兵、德育先进、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96人,博士、硕士研究生34人。

    多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恪守“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校训,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造就了一支“爱校敬业、艰苦奋斗、崇尚和谐、追求卓越”的教职工队伍。

    构建教师执著求索的家园。一是校本学习提升学校发展水平。五十八中每年为教职工订阅图书十余册,读书、反思已经成为大家的一种习惯,阅读成为了校园文化的一部分,促进了书香校园建设。2011年开始,将教职工大会的话语权交给教师,举办了分享智慧、提升理念的教师论坛,至今已举办读书实践交流、备课组建设经验、课堂教学感悟等十余期论坛。开展教师“当一天学生”体验日活动,引导教师从学生视角观察课堂、反思教学,改进课堂教学。组织教师分级部到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进行培训,拓宽教师视野,更新教育理念。二是让课堂成为思维奔跑的场地。2009年开始,发动全校教师参与开展了教育部“十一五”规划课题《青岛五十八中课堂教学低效无效行为的排查与对策》的课题研究,发挥科研的指导作用。围绕学生高效学习,学校不断完善“学案导学、以学定教”的教学模式,改进并加强教师集备,完善作业教学,打造高效课堂。课堂质量的提高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一大批学生被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等名校录取。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实验初级中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