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青岛第五十八中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25 16:42:58

    拓展学生全面发展的空间。一是以德育魂,引导学生追求真善美。五十八中坚持“先做人再成才”的育人理念,围绕“责任 诚信 感恩 宽容”开展系列活动,打造以“爱”为核心的和谐校园。学生志愿者和中国海洋大学等五校联合成立世园会志愿者联盟;每年在新生军训时组织30公里长途拉练;经典诵读、演讲、辩论赛、动漫、校园好声音等多种活动已成为惯例,最大限度地拓宽了学生成长空间,丰富了生命历程。二是以文化人,满足学生多元发展需要。每一所学校都承担着“以文化人”的责任和使命,五十八中60年厚重的历史文化,其本身就是学生心灵成长的奠基石。电影节、读书节、艺术节、体育节、元旦文艺汇演等这些一直被学生推崇的校园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浸润、化育着他们。“金钥匙”交响乐团、天籁文学社、校园电视台、民乐团、动漫社等30多个学生社团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学生们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提高。2013届毕业生、民乐团成员秦川以高考文科647分的高分被北京大学录取,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手刘复被武汉大学录取,“模联”最佳辩手栾文朔被中国政法大学录取,现高三学生李雪静撰写的13万字长篇小说《豆蔻》在《青岛早报》连载并出版发行,成为岛城第一位校园少女作家,荣获2013年冰心文学奖金奖。三是在“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现代教育走势中,青岛五十八中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先后与德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进行了教育交流,500余人参与了国际交流、游学等活动。

    学校荣获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中小学平安和谐校园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教育部课题研究先进单位、教育部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山东省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山东省花园式单位、青岛市教育改革十面红旗等荣誉称号。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实验初级中学
下一篇:青岛第三十九中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