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名校风采:青岛第三十九中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3-12-13 15:35:29 字号:A- A+

    

    山东省青岛第三十九中学(中国海洋大学附属中学)创建于1952年。它的前身为“山东大学附设工农速成中学”;1958年更名为“山东大学附属中学”;1959年更名为“山东海洋学院附属中学”;1963年更名“山东省青岛第三十九中学”;2003年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和中国海洋大学共建青岛第三十九中学的框架协议,加挂“中国海洋大学附属中学”校牌。是青岛市教育局直属的全日制完全中学。

    学校地处青岛市南部,北依青岛山,南望汇泉湾,毗邻中国海洋大学。地理环境优越,交通条件便利。占地面积18900平方米,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具有欧陆风情的校园建筑与中国海洋大学校区遥相呼应,学校建有仪器设备先进的实验楼、藏书近10万册的图书馆。所有教室均配备先进的交互式电子白板和网络终端;艺术楼有设施完备的专用教室;多功能综合楼包括晨光艺术大厅,校园电视台,数字化录播教室,室内排球馆,徐殿平柔道馆等一系列功能区。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12人,其中教师170人,有教学班50个(初中36个、高中14个),学生2600余人。学校有一支敬业爱生、有良好专业素养的教师队伍。其中省特级教师3人,省市优秀教师、教学能手31人,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33人。

    六十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各级各类优秀人才,涌现出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威海市市长张惠,英国剑桥大学校长助理袁博平,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文军,中国陆军少将曾淳,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倪萍、陈好等一大批优秀校友,成为在岛城甚至全国享有盛名的学校。

    六十年来,经过三十九中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学校形成了“包容、开放”的文化精神,秉承“正心、立人、尚学、修能”的校训,坚持“每个孩子都优秀、每个学生都精彩”的育人理念,坚守“幸福工作、快乐学习”的办学目标。学校发展成为了文化底蕴厚重、基础教学成就突出、艺术特色享誉全国、海洋教育蓬勃发展的著名中学。

    作为中国海洋大学的附属中学,学校大力开展蓝色海洋特色教育,实施与大学联合育人的人才培养方式。领先全国的海洋教育特色成为三十九中学校品牌的崭新亮点。学校海洋教育多项举措在全国基础教育界具有里程碑意义——成为全国第一个海洋意识宣传教育基地,创办了第一个海洋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班,组织了全国第一次中学生海上科考,构建全国第一个中学海洋教育课程体系等,学校制订了“基础性课程、拓展性课程、实践性课程”三位一体的海洋校本课程体系,聘请了40名海洋教育和科研专家作为特聘教师,以海洋科普讲座、实践考察和课题研究为载体,激发学生兴趣,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目前,学校正在抓住60年校庆契机,传承青岛三十九中(海大附中)的光辉历史,站在巨人的肩上,凝聚三十九中全部精英智慧,总结历史,博观约取,努力奋斗,在文化、艺术、海洋教育特色上创出一片更加辉煌的蓝天。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