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九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春风化雨育英才 香满校园显爱心 ----记青岛电子学校教师朱春香

来源: 2013-09-10 11:20:31

    

    平凡中见真情,坚持中见真爱。她只是一名平凡普通的体育教师,平常的人,普通的岗位,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也没有可歌可泣的创举。她秉承着一颗爱学生胜过爱自己的良心,一颗真诚从教的恒心,像勤劳的园丁一样悉心培育一颗颗树苗,一朵朵花儿。16年来,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用自己的真心、细心、爱心、耐心,去追逐“桃李满天下”的事业梦想。她收获了同事的赞誉、家长的尊敬、学生的爱戴,她--就是朱春香老师。

    她是一名微笑的老师,春风化雨暖人心。

    爱的微笑是一把神奇的钥匙,可以打开学生心灵的枷锁。每一个亲切的微笑,每一束真诚的目光,都将滋养学生的精神世界,唤醒每一颗善良的童心,召唤每一份潜在的正能量。

    不论在校园还是在街道,不论在课堂还是在课外,她总是微笑的面对每个学生,笑赞学生的成长,笑解学生的疑惑。她教过的学生纷纷说:最喜欢的就是朱老师的微笑,有时候要逃课,想不交作业,一想到朱老师的微笑,就不好意思了。生活上,学生也把她当成知心姐姐,快乐和烦恼都会向她诉说,听听她的建议和想法。

    她是一名宽容的教师,虚怀若谷纳百溪。

    尊重需要宽容,宽容赢得尊重。对待自己的学生、自己的孩子,她总认为尊重和宽容是第一位的。

    每一名学生都是一块璞玉,都有可能成为稀世珍品,关键看如何打磨和雕琢。她始终认为对学生的教育要坚持多表扬,少批评,多激励,少指责的原则,保护孩子的自尊心,激发学生的闪光点,在朱老师的班里,从来不会当众批评哪个学生,即使再生气时她总是调节自己的情绪,维护学生的尊严。即使是对那些经常犯错的学生,她也是就事论事,绝不讽刺挖苦。

    孩子正处于人生的成长期和叛逆期,犯错是必经之路,她总是“偏激”的认为,孩子犯错越多,成长的越快,所以她总能冷静的看待学生的错误,她总是对学生说:“犯错了不要紧,只要是自己能认识到或者别人帮你认识到错误,并能及时改正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就是成长和进步,就是好孩子、优秀的孩子。”

    她是一名进取的老师,敬业乐业梅花香。

    教师是一份神圣的事业,教化人心,培育栋梁。

    课堂上,她科学传授、规范示例、激趣引导、分层教学、客观评价,深受学生喜爱。课余时间,学习先进、查阅资料、充实自己、提高能力,业务水平广受赞誉。作为学校体育教研室主任,她牵头组织了大量校内外体育活动,从编排到比赛,整个过程都倾注了她大量的心血。2011年校运会,由于忙碌,她的脚累肿了,鞋都穿不进去,只能穿着拖鞋在运动场上忙碌;每年3到5月是学校的体育节,为了能让每一个学生都参与到活动中来,她翻阅资料,自制器材,绞尽脑汁变着花样的举行有趣味的活动项目,看到同学在运动场上的拼搏,听到他们欢快的笑声,所有的劳累都烟消云散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16年的辛苦耕耘,换来了硕果累累,她先后获得青岛市青年优秀专业人才、青岛市教育局三八红旗手、青岛市第十六届体育节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业务能力强,科研水平高,曾参加青岛市说课比赛并获一等奖,参加青岛市基本功比武获二等奖,有多篇论文获得国家、省市奖项,并有论文《爱与责任》发表在山师学报上;两次举行市级公开课;她还带领校学生足球队取得青岛市市长杯足球赛亚军,青岛市五人制足球赛女子组冠军,男子组第四名的好成绩;女子排球队获得青岛市中学生排球赛冠军,并获精神文明奖。

    今天的积蕴,是为了明天的放飞,成绩只是代表过去,也是她奔向未来的新起点,她将继续用自己真诚的心去换取学生的进步和快乐、家长的理解和信任,和学生一起共同谱写美丽的诗篇。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修朝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