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九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修朝辉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9 17:54:52

    

     修朝辉老师是青岛电子学校德育教研室教研组长,中学一级教师,曾担任1999级11班、2000级6班、2006级3班、2009级3班班主任。所带1999级11班、2006级3班均被评为青岛市优秀班集体,2009级3班被评为青岛市先进团支部。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学校十佳班集体、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卫生流动红旗。

    个人曾被评为青岛市教育局三八红旗手、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连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员。曾获得青岛市德育优质课比赛一等奖,举行过青岛市德育公开课,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分别在省、市获奖,撰写的班主任工作德育论文《用“心”做班主任》发表在2011年06期《青岛教育》德育纵横栏目中。

    修老师作为一名职业学校的班主任,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敬业奉献精神。她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在工作中不顾自己体弱多病以及家庭负担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她利用周末、节假日以及自己的休息时间,对所带班级的每一位同学都进行了家访,其中包括远在莱西、即墨、胶州、城阳的住校生家庭。对于住校生,修老师给予了他们很大的关注。她自己花钱买来日常药品放在宿舍,以备学生不时之需夏天,她给学生们准备花露水、无极膏、雷达灭蚊剂;冬天天气骤变,她为家远来不及回去的学生拿来被子,购买衣服;针对宿舍条件有限,住校生洗过的衣物没有地方晾晒这个问题,她跑到商场购买了“好太太”落地式晾衣架,放在宿舍供学生使用;每个住校生的生日她都记在心上,那天她一定会带着过生日的学生吃一顿饭,使学生虽然远离家门,但是依然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她关注每一个学生,注意因材施教。她把每一个住校生当做自己的孩子,时常把他们带到家中吃饭,遇到有人生病就自己垫钱送到医院治疗。在她的影响下,很多初中时行为习惯很不好的学生在学校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她开通空间和博客,在实际生活中和网络上积极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思想动态,利用多种渠道与学生们沟通交流,很好的及时的与家长联系。当她自己坐长途车,跑到莱西、即墨、胶州、城阳的住校生家里,和家长深入交流时,家长和学生都非常感动,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家长的信赖和学生的好评。

    她始终把家长当做朋友,把学生当成孩子。对待学生如父亲般的严厉和母亲般的疼爱。她所带的班级班风严谨、学风浓厚,积极向上、班级凝聚力极强。多次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获得各种奖项,表现极为突出。学校的十佳班集体、卫生流动红旗几乎次次榜上有名。

    家长们信任她,学生们喜欢她。家长们总是愿意和修老师交流孩子成长中出现的问题,学生们遇到困惑,第一个倾诉的就是她。每年教师节,她的办公室总会挤满一波又一波已经毕了业又特意回来看望她的学生;每年她的生日,毕了业的学生就会提着蛋糕拿着鲜花回学校为她庆祝……

    她坚信:爱,是相互的。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始终是她追求的目标。因为她说过:每朵鲜花都有怒放的理由。一个合格的老师,就是用爱,帮每个学生,找到这个理由!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曲洪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