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九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张翼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9 17:46:18

    

    张翼, 中学高级教师,从教25年,班主任龄18年,现任语文教研室主任。曾获青岛市教学能手、青岛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2009年带领并主持语文教研室创立的“小活动,大语文”教学法获市级优秀教学法;所带班级2007级1班获青岛市优秀班集体称号。

    论文《浅谈高职作文考试与辅导》《高职作文分层次教学的尝试》分获市一等奖和省二等奖。2008《创新单元话题,拓展人文内涵》发表于《青岛教育》08年第一期,2009《让学生在活动中成长》发表于09年《青岛教育》第一期;2009《洗课》发表于09年《山师学报》;2010年《爱情的教育》发表于《现代语文》。

    参与编写《语文》(语文出版社)《中等职业学校语文配套多媒体课件制作——绝句》已正式出版。参与承担市科研课题任务,《青岛市工科语文教材》及配套练习已出版并使用,教学课件已投入使用;参与编写的人文类选修课教材《中国文化寻访》已出版并使用。

    2004年举行了题为《敬业与乐业》的全市公开课,2007年在全国中职语文教师说课比赛中获二等奖,2001年在市教研室举行的优质课比赛中获一等奖,2009年获青岛市课题一等奖。

    座右铭: 爱与责任乃师者法则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张启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