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九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谷立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9 16:20:22

    

    谷立民,女,1997年毕业到电子学校任教语文至今。

    自工作以来,为了提高教育教学水平,02年参加研究生课程班学习并顺利毕业;03年取得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资格;12年取得校园心理辅导员资格;13年教育硕士毕业,论文《中职语文教学渗透心理健康教育探究》被评为优秀。

    先后担任97级8班、00级19班、10级5班班主任,97级8班获得青岛市优秀团支部称号,10级5班被评为青岛市先进班集体。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00年3月,被教育局工会评为“优秀青年教师”,08年获得校长特别奖。

    辅导学生先后获得青岛市调查报告比赛一等奖、青岛市心理健康活动一等奖、青岛市办刊比赛一等奖、青岛市首届高中辩论赛职业组冠军、青岛市征文比赛一等奖、全国“文明风采”征文比赛多个二三等奖。《中职语文渗透心理健康教育》获得青岛市教改实验项目评比二等奖。06年8月在全市做“开展专题语文活动”经验交流;07年7月举行题为《我很重要》的市级公开课。11年11月参加市优质课评比获得一等奖,12年12月获得省优质课一等奖。担任校文学社和义工部的指导工作,指导学生办刊、开展义工活动,在校内外取得较大反响。

    论文《利用文字,联通教育新契机》获得省一等奖,论文《心理咨询技术在班主任工作中的应用》发表在核心期刊《班主任》上。注重相近学科的融会贯通,不断拓展教学视野,参加编写《青岛市职业学校心理健康教材(高一)》(社科出版社)并任副主编;参加编写的《人文素养基础教程》《职业素养基础教程》(电子工业出版社)已在全国启用。

    爱学生、爱语文、爱生活,相信有爱心、有事干、有希望就是幸福的。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范兴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