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八期> 学校热点 > 正文

青岛嘉定路小学“嘉如世界”体验大集

来源:青岛嘉定路小学 2013-06-24 13:46:08

    

    自2011年起,嘉定路小学借鉴当今少年儿童最喜爱的体验游玩场所“比如世界”的经营模式,将社会热门行业、典型行业浓缩聚集,让孩子们通过兑换“嘉如币”,到自己喜欢的职业场所进行模拟体验,感受职业特色,学习职业技能。目前,学校共开设了餐饮类(比萨店、寿司沙拉房、蛋糕屋、饺子铺月饼坊等)、工艺美术类(不织布、十字绣、插花等)、安全保卫类(消防局、交通局、牙科等)、公共服务类(电影评论、T台秀、农场等)四大门类,二十六种职业场馆,供学生们自主选择。

    在六一到来之际,学校将各场馆通过大棚现场模拟的形式再现在操场上,由学生自主装饰布置成各行各业的场馆,全校学生通过兑换自己一年内在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获得的嘉如币选择自己喜欢的场馆进行体验、收获。小天使护士站里,学生可体验内科大夫如何量血压、外科大夫如何包扎、注射室护士如何打针;嘉家农场中,学生可亲自下地,翻土播种、割麦收获;DIY艺术馆里,学生可以制作不织布、泡泡泥、剪纸画;very nice比萨店里,学生既可尝试烘焙披萨,又可经历服务员的辛苦;进入中意花坊的学生可以亲手将自己折好的花朵放入各种五彩花瓶中,设计拼插,摄影留念;来到茶馆的学生亦可品味茶香茶艺,回味无穷......

    除此之外,当天操场上还设立了“嘉如银行”,专门为学生储蓄“嘉如币”,兑换学校特色礼物,包括:学校形象“嘉嘉”为主题的钥匙扣、胸针、小粘贴、毛绒玩具和包容十六个场馆的“嘉如世界”旅行棋,彰显特色,寓教于乐。

    在这一天里,学生不仅可以实践体验、更可以收获蕴含着学校文化的特色礼物,乐在其中,精彩无限!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嘉书有约 启润心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