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八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袁本钊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4 11:22:14

    

    袁本钊,男,青岛嘉定路小学副校长,中共党员,从教20年,执教数学学科。

    自1993年8月参加工作,我满怀着对教育事业无比热爱,踏上了属于自己的教学之路,从此便与三尺讲台和这群可爱的孩子结下了不解之缘。工作中,我坚信教育在于养成好习惯,也坚信细节对人成败的决定作用。我坚持用爱的钥匙开启学生的心灵之锁,以自己良好的师德和人格魅力影响着学生,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性地开展班级活动,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区优秀中队,个人先后被评为“青岛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区优秀党员”、“区优秀班主任”、“区优秀辅导员”、“区少先队工作最佳指导者”。 

    教学中,我一直主张:“课堂教学首先要培养学生的兴趣,让孩子们在愉快、和谐的课堂气氛中积极、主动地获取知识。”能够自觉转变教育观念,树立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新观念,大胆探索教学手段与教学方法的改革,重视学生能力的培养,形成了具有自己个性的教学风格,在四方区优质课评选中荣获一等奖,先后参加青岛市优质课比赛和山东省学具优质课比赛分别获得一等奖。日常教学中,我能够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撰写教学论文,所撰写的多篇论文在省、市、区获一等奖并在全国和青岛市公开发表,获四方区优秀教学法评选二等奖。现任山东省小数会理事和青岛市小学数学中心组成员,所指导的学生多次在各级数学竞赛中获奖,先后被授予“四方区精英教师”、“四方区教学能手”、“四方区十佳青年教师”、“区青春立功先进个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叶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