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八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叶明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4 11:20:41

    

    基本情况:自踏入嘉小以来,在这所学校里已经工作了21年。一直担任班主任和语文教学工作,多次任教研组组长。

    个人成绩:曾在区12届德育工作研究会出观摩课、在山东省电教优质课评选活动中获得了一等奖。论文也分别获得过全国优秀教育教学论文三等奖、山东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三等奖等。还曾获得四方区德育先进、四方区优秀班主任、四方区优秀教师、四方区少先队活动最佳指导者、四方区教学能手、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嘉小名师等称号。

    主要事迹:

    爱教育:热爱教育教学工作,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教学上从不马虎,积极参与课程改革,探究教学方法。在教学中不断尝试、摸索,认真钻研课程标准,领悟新课程理念,并以此指导自己的教学工作。我在课堂教学中努力为学生创设良好的自主学习情趣,营造自由、轻松的学习氛围,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鼓励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引导学生在阅读实践中学会学习。为了能提高学生语文素养,我还十分注重培养学生自主阅读的意识和习惯,针对学生认知特点,我设计了“书籍漂流”、“阅读状元”“合作日记”等各项活动,来培养学生养成良好自觉的阅读和写作的习惯。

    爱学生:关爱班里的每一位学生,了解他们,贴近他们,成为他们的严格的师长和知心的朋友。用真心润童心,无论言行举止还是品行上都给学生做出典范,让自己的一言一行成为了一种无声的教育。我十分重视学生的养成教育。以课堂生活为主体,以常规训练为主线,加强教育同时培养学生对学习的责任感和自学、自理、自控的能力。我所教过的班级,学生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都有了很大地改观,学生积极进取的劲头也越来越足,班级呈现出团结向上的良好班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徐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