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八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王有娟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4 10:45:32

    

    一、基本情况 

    王有娟,1998年参加工作至今,担任语文教师兼班主任。现任教研组组长。

    二、主要工作业绩 

    ㈠主要荣誉 

    1.2011年省级远程研修中被评为“优秀研修组长”。

    2.2012年被评为校师德标兵。

    3.2013年被评为校品牌班主任。

    ㈡主要论著 

    1.参与编写2006年1月第8版六年级下学期《语文基础训练》     

    2. 参与编写2012版一年级上学期《语文双测卷》

    另还有多篇论文在省、市论文评选中分获一、二、三等奖。 

    ㈢公开课、优质课获奖、科研课题成果

    1. 2010年国家级、省级录像课获二等奖。

    2.2010年四方区小学语文专题教学活动中做经验交流。

    3.2009年四方区技能大练兵中朗诵、硬笔书法、课件制作、课堂教学获单项奖。

    4.在区级研讨会中出过多节研究课、公开课。

    三、主要事迹

    多年来,用心履行“全心投入、细心呵护、精心培育”的承诺,扎实认真、尽职尽责地做好日常教学和班级管理。我以“教学生6年,为学生想60年,为国家想600年”为己任,始终保持着对教育的热情,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安心地面对自己的工作,并能孜孜以求,力求在教育教学管理的各个方面都能不断开拓。

    在班主任工作中,向学生敞开的是大爱的胸怀,公平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理解每一个学生,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学生,关注细节感化每一颗心灵,为学生搭建了快乐成长的舞台;在做家长工作时,能急家长所急,为家长分忧解难,并分享良好的育子理念。严谨细致的工作,赢得了学生及家长的信任与爱戴。在个人专业发展方面,注重阅读和积累,着力于对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及语文素养培养的探索,通过各类书籍、杂志,了解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动向,紧跟时代潮流,创设人文高效的课堂;课堂教学中,积极践行“先学后教,以学定教”的理念,并结合学校“四轮驱动,教师助导”的教学模式,大胆创新、实践,体现生本教育,让语文课堂焕发出主动学习、快乐参与、全面发展的生命力。作为学校的骨干教师、教研组组长,能时时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自己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的同时,带领同教研组的成员共同钻研,取长补短。

       三尺讲台抒写无怨无悔的人生篇章。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未来之路定会一如既往,不断开拓地向前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王海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