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八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管冬梅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4 09:54:52

    

    基本情况:自踏入嘉小以来,在这所学校里已经工作了21年。曾担任四年班主任工作,任教语文;以后一直任教数学学科,多次任教研组组长。

    个人成绩:曾获得区优秀教师,区少先队工作最佳指导者,全国中小学作文竞赛优胜指导者等称号。课堂教学中,勇于创新,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多次出公开课,曾在市优质课比赛中获二等奖,区优质课比赛获一等奖。在教学过程中,注意学习教育理论,总结经验,撰写的论文多次在省、市、区获一 、二、三等奖。

    主要事迹:

    在班主任的工作中,我十分注意学生能力的培养,形成了“相信自己行,才会我能行”的良好班风。作为班主任,把关爱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当成自己的责任,并力求以身作则,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学生,感染学生。在教育实践中,将空洞的说教转变为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发挥每个学生的潜能,使中队活动搞得有声有色。我带领队员召开的主题班会“我爱我家——中国”,得到了全区中队辅导员的观摩,我们中队获得了“省国旗中队”的称号。

    在教学工作中,认真钻研教材,潜心研究教法,有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            曾连续任教毕业班多年,作为毕业班的数学教研组长,把压力变为动力,带领本年组的教师一起研究试题动向,注重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加强习题训练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形成了本年组的教学特色。在教学实践过程中,我总结了“抓两头、带中间”的教学方法,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即适当的放慢教学进度,讲授新知识时力求深而透,帮助学生建立完整的知识体系,同时在习题训练时保证质量,因人而宜,力求少而精,突出能力培养,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又使他们走出了茫茫题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谷明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