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八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谷明艳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4 09:52:39

    

    一、基本情况 

    谷明艳 女 生于1976 年,汉族,大学专科,中级职称,教龄  19年,班主任工作5年。 

    二、主要工作业绩 

    ㈠主要荣誉 

    1.2000年评为四方区先进工作者

    2.2001年评为四方区优秀团员

    3.2005年评为四方区教学能手

    ㈡主要论著 

    1.2011.9 《 浅谈小学数学教学中的以学定教》发表于《新课程》     

    ISSN1673-2162.CN14-1324\G4》第206期;

    2. 2012.10 《尝试以学定教 提高学习效率》发表于《现代教育教学杂志》

    ISSN1678-2925.CN45-3528\G4》第5期;

    另还有 3 篇文章发表专业论文分别获国家、省一、二等奖。 

    ㈢公开课、优质课获奖、科研课题成果

    1. 2003年省级录像课

    2.2004年四方区小学数学专题教学活动研究课

    3.2004年四方区专题教学活动中做交流发言

    4.2004年青岛市小学数学情景串教学研讨会做交流发言

    三、主要事迹

    多年来在自己工作岗位上日复一日、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工作. 在工作中将责任作为工作的基石。严格自律,对自己和学生高度负责,对教学岗位和每件小事高度负责。作为学校骨干教师、数学教研组长,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还带领同教研组的成员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在工作中,我全面公平的对待每一个学生。努力做到了解关怀尊重每一个学生,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对待自己所从事的数学教学一直谨遵以学生为本,关注细节,以给学生一个高效课堂的理念,深钻教材、充分研究学情,平日注重学习和积累,在课堂教学中,结合我校的四轮驱动教学模式,注重以“先学后导 问题引领 引发思考”为核心的自学能力的培养,相信学生已有的学习经验,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使数学学习成为再发现、再创造的过程。

    让爱成为一种智慧,主动接近每一个孩子,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捕捉每个孩子言行中的闪光点,用智慧的爱心去关怀体贴他们,用理解去温暖他们,向他们传送亲切、尊重、信任的感情信息,让每个孩子乐于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他们找准自己努力的方向。

    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我收获的是那一份份充实,那沉甸甸的情感。我用我的心去教诲我的学生,着实也让自己成长锻炼起来。我用我的情去培育我的学生,日复一日用自己质朴的那份辛勤耕耘默默诠释着教师的责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高文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