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八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迟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4 09:45:53

    

   “做一名学生喜爱的老师”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望着渐渐成长的孩子们,我感到很欣慰。工作22年来,我付出了汗水,收获了孩子的成长与进步。目前我已获得区优秀教师、区优秀班主任、区德育先进工作者、区少先队活动最佳指导者等荣誉称号,撰写的论文多次在国家、省、市级评选中获奖,多次执教过市、区公开课,执教的语文课还作为青岛市小学语文立标课发行光盘。

    “把学生教好,让学生成功”是我最大的心愿。为此我不断探索,深入研究,在区教科研中心领导的指导下,大胆改革教学方法,创新出了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为主的“四轮驱动”语文课堂教学模式。记不得有多少次下班后,窗外已经黑透,我还在办公室备课;多少次失败让我困惑,但是为了孩子们我鼓励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孩子们的变化见证了这一教学模式的成功,他们让我感受到“累并幸福着”。课堂上,他们积极思考,自主合作解决问题,在交流中大家侃侃而谈;课后他们,乐于读书,勤于写作,语文学习能力不断提高。全班35名同学曾在一年间有7人在全国、省级征文比赛中获一、二等奖,8人次参与市区征文活动并获奖,还有2人的文章在报纸上发表。我荣获了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优秀作品指导奖、山东省教育厅暑假征文辅导一等奖等奖励。

    作为一名班主任,我亲近学生,爱生如子,经常资助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班上农村进城务工、父母离异家庭的孩子较多,我特别注重感情投入,用爱心去填补学生的感情真空,使师生的感情逐步加深。我一直努力去营造一个民主平等的班级大家庭,我让学生对待自己的同学,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而我就是这个大家庭的妈妈。这样班里学生之间相处十分融洽,学生和老师之间也没有距离,生活在这个大家庭里,师生其乐融融。在抓好班级管理的同时,我还不断开展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使学生的才华得到展示,集体自豪感得以增强。在我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总能取得好成绩,孩子们的精彩表现令到场所有领导和老师们啧啧称赞。同学们都自豪地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多好的家庭中,我爱我们的家!” 从孩子们身上我体验到了教师这种职业的乐趣,体会到了自己的职业幸福。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陈青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