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八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陈青环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4 09:43:19

    

    一、基本情况 

    陈青环,1993年参加工作至今,担任语文教师兼班主任。现任教研组组长。

    二、主要工作业绩 

㈠主要荣誉 

    1. 2000年获得“四方区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2. 2001年青岛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优秀学员

    3.2002年获得四方区委“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荣誉称号; 

    5.2009年四方区语文作业展评“优胜指导者奖”;

    6.2010年四方区“重三杯”硬笔书法一等奖;

    ㈡主要论著 

    1.2003年《创新教育的沃土-课堂教学〉获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会、山东省教育学会二等奖;  

    2. 2006年《槐香悠悠话家乡》一文获山东省教育学会教师作文二等奖

    3. 参与编写2012版一年级下学期《语文双测卷》

    42010年青岛市教育局《教子一得》一等奖;

    ㈢公开课、优质课获奖、科研课题成果

    1. 1994年获得四方区优质课三等奖; 

    2.1994年获得四方区基本功比武三等奖;理论考试语文组第一名;

    3.2009年四方区技能大练兵中朗诵、硬笔书法、课件制作、课堂教学获单项奖。

    4.2011年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团中央十一五重点课题“少年儿童行为习惯培养的研究与实践”教育案例二等奖。

    三、主要事迹

    回首自己从教20年,一言蔽之,就是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成长。担任班主任已经18年,一直在一线工作。曾担任过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一直担任教研组长工作。

    回首刚出学校大门的自己,青春年少,书生意气,指点江山,仿佛自己可以肩负振兴中华之重任。凝眸今日,多了几分成熟,几分冷静,几分深刻。知道远大的理想需要自己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上好每一节课,批好每一份作业,关心每一个学生的学习、身体、品德。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河。一个师德高尚的教师,应该更加注重细节。学校无小事,处处是教育。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有学生纯洁的眼睛在凝视,严格的自我要求,不断的读书学习,才是教师职业常青的秘诀。

    多年的教学工作使自己懂得只有心中有爱,手中有法,眼中有人,只有潜心研究,用心教育,才能与时俱进,不断地进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毕晓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