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四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高玉民

来源: 2013-06-19 11:14:49

    

    高玉民老师,一九八四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21岁的她,回到了青岛——她热爱的家乡,从青岛二中到育才中学到实验初中,在这块沃土上她一干就是三十年,当年的黄毛小丫头如今已两鬓花白,对脚下这块土地可谓情高意厚。高老师人如其名,个头高,水平高,人品更高!

    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身材高挑,颀长如模特,在人群中很显眼,更吸引人的是她最具特色的高氏大笑,爽朗,绵长,富有感染力,让你不由得随她而笑。

    水平高

    她是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青岛市教育局体育教研室中心组成员,初中中心组组长。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先进个人;青岛市帆船进校园先进个人;教育局三八红旗手等。

    在教学工作中,能熟练掌握本学科的教材、教法,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认真备好每一堂体育课,深钻教材,切实抓好教学的每一个基本环节,以学生为主体精心设计每一堂课。

    随着教育事业的发展,新课改革的深入,高老师不甘落后她与时俱进,积极进取自觉学习,更新知识,积极参与教学研究,所撰写的论文《浅谈如何提高高中女生中长跑课的教学效果》《再谈快乐体育教学》《利用课改新模式激发学生体育课兴趣》等多篇论文在省、市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优秀论文评选中获奖。教学案例《侧向滑步推铅球及站立式起跑》和《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的体育模式》分别在省、市评选中获奖并入选青岛市《初中优秀教学案》丛书。

    2001年正当课改春风吹来时她敢为人先抛弃旧的传统观念,尝试用新课改思想理念,参加了青岛市、山东省体育与健康优质课比赛均获得一等奖。她撰写的《健康第一指导思想下的《体育与健康》教学模式的研究》获得山东省中学组论文评比一等奖。2003年10月在第二届中国体育科学大会论文交流中获得二等奖。2004年6月获得山东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在健康第一指导思想下的教学模式“一主自创”、一主多选“的教学方法、模式,深受学生们的喜爱,课堂教学生机勃勃,学生学习有兴趣,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以及观察问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勇于挑战的竞争意识和优良的心理素质及与人合作的集体观念意识。课堂教学效益高、效果好。

    人品高

    作为体育教研组长她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工作,爱岗敬业,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恪守职业道德规范,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高老师不仅善于研究课堂教学,在教学中她更是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视学生如同自己的孩子,把每个孩子当成美玉一块,帮助他们成长。她从不歧视一个学生,对每一位学生倾注了爱心,特别是对掌握动作慢的学生她会细心加耐心的给予指导和鼓励,根据学生的个体差异开出适合学生自己的运动处方,使学生的运动成绩逐步提高。

    高老师身为教研组长顾全大局、团结组里的每一位同志,特别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帮助与培养,对年轻教师严格要求,在业务上帮助他们进步, 组里每一位年轻教师的公开课、优质课比赛等都倾注了她的爱心。她常常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和他们深入分析教材、一次一次的修改教案,在她的帮助下组里年轻教师人人参加了公开课或优质课比赛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李佳栋、韩翔的优质课比赛分别获得山东省二等奖、青岛市一等奖的好成绩。

    高老师带领全组教师把学校体育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学校每学年的体育节、田径、趣味运动会、排球、篮球、长跑、跳绳、踢毽子达标比赛等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及体育竞赛充分调动、激发了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整个校园学生的大课间活动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她担任体育教研组长十几年来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身先士卒于全组老师们一起,经常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精心组织、带领学生参加教育局、体育局等单位组织的各项体育径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年以来我校各项体育成绩一直走在了青岛市前列。

    高情致远不染尘,玉汝于成不停息。高老师在三十年漫漫岁月中,不断锤炼自我,不停地帮助别人。把自己的青春汗水都浇灌在这一片园地,这一方净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杜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