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七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于万成

来源: 2013-05-23 17:39:49

    

    青岛工贸职业学校工会主席、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特级教师

    于万成,男,1965年2月生,无党派人士,烟台牟平人,1986年获天津科技大学学士学位,2005年获天津大学工学硕士学位。闲现任青岛市工贸职业学校工会主席,分管教学工作。高级讲师、高级技师、教育部和人社部数控技能大赛裁判员,全国职业院校现代技术大赛专家组成员,全国、山东省、青岛市技能大赛优秀辅导教师。担任青岛市青年教师讲师团首席讲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并成立于万成特级教师工作室,全国优秀教师、获首届黄炎培优秀教师奖,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曾被中央组织部邀请参加“北戴河暑期专家休假”活动,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2011年被提名为“全国教书育人十大楷模候选人”

    于万成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和管理工作,先后讲授了十几门机械、汽修、数控等专业课。辅导的教师和学生曾多次在省、市、国家级大赛中获一、二等奖。在长期的实践教学和管理中不断加强教学研究:主持的课题《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方案的研究》结题并获省教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基于模拟工厂教学模式的探讨》获山东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主持完成了山东省课题《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培训与企业生产实践相结合模式的研究与开发》、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模块化课程的开发研究》、山东省重点教研课题《基于工作过程导向—模拟工厂实践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开发》;主持了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职业技能大赛与机械类专业教学改革对接模式的研究和开发》,主持了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职业学校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与企业生产需求结合模式的研究与开发》等等。近几年先后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等国家级期刊发表的了几十篇文章,如:2010年32期《以岗位需求为主线 构建职业教育技能培训教学体系》,2011年11期《与企业生产需求接轨搞好职业学校教学改革》,2012年8期《基于模拟工厂教学模式的探讨》,2013年5期《以模拟工厂为平台培养学生综合职业能力》等。主编了高教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清华出版社十几本教材。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颜海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