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七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颜海宝

来源: 2013-05-23 17:36:27

    

   青岛工贸职业学校 数学教师、教研组长

    颜海宝老师于1998年7月毕业于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同年7月参加工作。一直在教育教学第一线任数学课教学并担任班主任工作。04年被评为中学一级教师,教龄15年,班主任龄14年。

    曾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德育先进、爱心帮扶先进、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03、05、06、08、09、10、12年度考核为优秀等级,并被评为校优秀教师。2010年举行青岛市级公开课。

    2005年至今任数学组教研组长,2005年至2008年任级部组长。05年至08年青岛市数学中心组成员。

    颜海宝老师在教学中勤勤恳恳,教书育人。把“情感教育,追求卓越”作为工作信条。注意规范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和教学的理论水平。重视课堂管理,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能够联系实际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善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教学效率,在教学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同时注重提高自己的教育科研能力。 2003年《谈职业学校中数学差生的分析及转化》获省论文三等奖、《浅谈在数学教育中实施分层次教学》获市论文三等奖、《中职教育后进生的心理辅导》获省论文三等奖 、2004年青岛市数学竞赛获三等奖、2008年青岛市课件比赛获二等奖、2010发表论文《浅谈数学教学中的多媒体教学实践》、并于2010年举行青岛市级公开课。

    颜海宝老师自1999开始至今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班主任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教育和管理班级的经验,无论面对什么情况的班级,都充满自信,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使之成为一个优秀的班级体,在实际工作中,经常揣摩在新形势下管理学生的方式、方法和良策,积极同领导、同老教师探讨,能积极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虚心请教。摸索出合适自身特点的班主任工作方法,在班级管理中,实施“三心”的教育理念。即:对学生要有爱心,对班级日常事务要上心,对能管理好这个班级有信心。把“理解学生,与学生零距离沟通,严格要求、规范学生,正确引导学生健康发展”作为班主任工作理念。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校先进班集体、校优秀团支部。2012年所带班级被评为青岛市先进班集体,学生被评为青岛市优秀学生干部,2012年发表德育论文《班主任对开展思想品德教育的原则》。

    颜海宝老师在担任级部组长期间,能和本级部的班主任老师讨论学生的教育和管理问题,完成学生处交给的各项任务,同时也给部分年轻班主任以指导,帮助他们做好班主任工作。担任学校数学教研组组长,能在抓好自己业务的同时,带领全体教研组成员,积极进行教学研究,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不断探索新的教育教学方法。教研组成员的整体教学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闫志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