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七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李进香

来源: 2013-05-23 16:43:42

李进香,女,汉族,大学本科,高级教师。1990年曲阜师范大学教育系毕业。教龄23年,班主任工作16年。1990.7~2011.7月在青岛师范工作,2011年至今调入青岛工贸学校任教。

一、主要工作业绩

㈠主要荣誉

1.1998年,获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称号。

2.2008——2009年度青岛市教育局巾帼文明标兵

3. 2008年,2010年连续被评为学校首席班主任。

㈡主要论文

  1、与人合写论文《隐性教育在问题学生转化中的应用》发表在《山东教育科研》2004年第17期。

    2、《发火失效后的思考》发表在2013年《青岛教育》第一期。

    3、多篇论文获国家教育委员会、山东省示范教研室一二等奖。

    ㈢公开课、优质课获奖、科研课题成果

1.2002年执教的《当代各国学制改革与发展的一般趋势》获山东省教研室二等奖。

2.2006——2008年与人合作的青岛市规划课题《青岛市中小学教师主观幸福感的调查冤家》,与2008年顺利通过结题。

3、2000年与人合作制作的课件《上课的基本技能及训练》获山东省教研室三等奖

二、主要事迹

该同志自工作以来,从未放松教学业务和技能学习,注意总结教育教学规律,提高业务,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所教班级在市级统考中获得过第一名的好成绩。一直担任学校的专业课——教育学、心理学、心理健康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辅导学生升本、试讲,还有16的班主任工作。在教学工作的同时,该同志还善于总结与提高,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及时总结,及时用理论武装自己。这些年来有二十多篇论文获全国、省市一、二、三等奖。参加过市级省级课题《青岛市中小学教师主观幸福感的调查研究》的研究,现已结题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几年来,获奖的论文有:中央教科所二三等奖的分别是《关注未成年人上网,关心未成年人成长》(2006年)、《钢铁不是一天炼成的——后进生转化的一点思考》(2006年);省一等奖的《宽严相济 共铸和谐 彩塑人生》(2008年)、获省二等奖的《关于中小学教师主观幸福感的研究综述》(2007年)和《和谐,思想教育的法宝——班主任工作漫谈》(2008年)、获省三等奖的论文《扬起爱的风帆——后进生转化的几点想法》(2005年)等。《发火失效后的思考》发表在2013年《青岛教育》第一期。

    现职以来担任了班主任工作16年。工作理念先进,善于做学生工作,作风严谨,对待学生民主平等,能通过家访、谈心等方式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所带的所有班级班风正、成绩好。不少班级获得管理先进班。所带的04级1班是青岛市优秀班集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李芳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