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七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李芳芳

来源: 2013-05-23 16:25:07

     

    青岛工贸职业学校英语专业教研组组长

    1999年7月毕业于烟台大学外语学院英语语言与文化专业,本科,文学学士学位。1999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 始终站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连续担任我校英语的基础教学和高职班英语升学辅导工作,坚持创新教学、教学创新,教学成绩突出。自2001年至今,一直担任我校英语教研组组长、集备组长及青岛市职业教研室英语中心组成员等工作。自2000年起连续担任班主任工作共7年,各种类型的专业班级都接管过,无私奉献, 具有良好的师德。

    一、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成绩突出。

     (一)高职辅导

    李芳芳老师担任班主任的05届平面设计专业的学生在经过不到一年的复习时间作为艺术生后参加普通高考,英语单科平均成绩60.3分,其中60%的学生达本科线,100%被高等院校录取。05届7班基础较差,英语入学成绩14.7分,高职考试英语单科成绩48.7分,超出市平均线。06届1班参加普通高考,英语及格率40.8%,远超区兄弟学校同类艺术考生。07届5班参加成人高考,英语及格率92.7%。10届8班高职考试英语成绩名列同专业前茅。

    (二)会考达级

    除高职辅导外,李芳芳老师还担任基础英语和专业英语的教学工作,所任教的班级基础英语会考成绩全校前茅,其中08级1班市会考通过率100%;09级10班(汽修专业)z增长全校第一,一人次优秀,列全校第一;所任教的专业英语课中,《经贸函电英语》会考市级第二。

    (三)个人专业成绩斐然:

    2000年:青岛市高中英语教学课件设计二等奖;

    2001年:青岛市英语教师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2002年、 2001年:青岛市高中英语演讲比赛指导教师

    二等奖;

    2003年:青岛市优质课二等奖;

    2004年:青岛市青年优秀专业人才;

    2010年:青岛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2011年:青岛市英语教学设计一等奖;

    2011年:“高教社杯”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英语教师教  

    学设计大赛全国中职校一等奖;

    2012年:山东省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二、教育教研深入,课改成效显著

    在教研工作中,作为教研组长,经常深入到其他教师的课堂中,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并带领全组教师研究教育教学,从事课题研究,促进了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水平提高。2005年积极承担校级“分层次英语教学”和“一纲多本”英语教改实验,先后开设校级选修课《英美影视欣赏》《英文歌曲欣赏与教唱》《英语风俗与文化》《英语习语讲座》《迎奥运,学英语》,利用课余开展英语角、英文诗歌朗诵等综合实践活动,并自编教材,开设了校本课程。2006年在全校率先开展校本课程开发,编写校本教材《公交乘务英语》和《铁路服务英语》并开发了选修课程《乘务英语》,受到领导和学生的肯定和认可,经验和做法在全校做了交流和汇报。2009年承担了校级学分制课程改革的实验工作;2010年承担校英语精品课程的开发与建设工作。2012年申报市精品课程并首轮入围。

    2005年起参与青岛市工科类专业《英语》及相关练习册的编写,自2006年起经常被市教育局教研室聘请参与到了对全市文化课骨干教师的培训工作中。2010年、2012年分别举行了2节市级观摩课。主编的《英语练习册》(国防科技大学出版),受到出版社嘉奖。论文《浅谈英语教学与文化》《英语教学中多途径渗透素质教育》获市三等奖。2006年被吸收为市教育学会会员。

    所担任班主任的2002级1班平面设计专业被评为青岛市优秀团支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金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