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六期> 学校热点 > 正文

建立学生志愿服务基地 进行志愿者活动

来源: 2013-05-20 17:26:06

    我校自2012年7月起,通过与骆驼祥子博物馆、康有为故居博物馆、葡萄酒博物馆、纺织博物馆、邮电博物馆等社会场馆的签约,建立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已先后组织过五六十名学生到这些场馆进行过志愿服务,学生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外地游客的高度赞扬,青岛电视台也对此活动进行过报道。为了深入开展这项活动,提高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我校在新学期将学生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规范,拟定学生志愿服务岗位菜单,编印《学生志愿者手册》。将手册中的志愿服务岗位分为两大类,即校内志愿服务岗位和社会志愿服务岗位,并在3月份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中,广泛发动,学生自愿报名,招募队伍。有计划、有组织地分批将学生安排到志愿服务岗位上,加强锻炼,并在学期末将此项活动与学生考核挂钩,由学校进行考核、认定,并最终将这项活动形成常规,每学期定期进行。最终形成我校志愿者特色,打造我校志愿者品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课堂教学改革——小组合作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