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六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李金霞

来源: 2013-05-20 16:48:47

    一、基本情况

    李金霞,女,生于1970年,汉族,研究生,一级教师,青岛24中语文教师,教龄 22年,班主任工作7年。 

    二、主要工作业绩 

    ㈠主要荣誉

    1.青岛市中学语文学科骨干教师第一期市级培训优秀学员

    2.青岛市市南区骨干教师

    3.2010年全省中学语文教学与研究表彰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教师

    4. 2008年至2010年参加为期两年的全国语文名师班培训,2012年被评为全国语文名师。

    5.2012年被评为青岛市市南区模范教师

    ㈡主要论著

    1.2006年8月论文《在新课改中如何培养学生的语文素养》发表在《青岛教育》

    2.2007年12月论文《在语文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发表在国家级刊物《阅读与鉴赏》第12期

    3.2009年论文《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导标新二月花》发表在国家级优秀期刊《读写月报》第12期

    4.2011年5月发表德育论文《让每一朵花儿都绽放》在《青岛教育》

    另还有2篇专业论文分别获省、市二等奖。 

    ㈢公开课、优质课获奖、科研课题成果

    1.2007年12月举行青岛市市南区“名著阅读教学”公开课。

    2.2008年10月举行青岛市市南区公开课“作文教学”。

    3.2009年5月举行青岛市“中考作文复习”公开课。

    4.2011年举行青岛市名师开放课《孙权劝学》。

    5. 2011年获得青岛市市南区教师基本功大赛课堂教学一等奖。

    6.2011年青岛市市南区初中语文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7.2011年11月获青岛市中小学教师技能大练兵课堂教学二等奖。

    8. 2012年获青岛市初中语文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9. 2012年获山东省优质课比赛二等奖

    10. 2009年教案《地下森林断想》获得全国语文名师班优秀教学设计。

    三、主要事迹

    该同志于1992年参加工作,并取得山东师范大学教育硕士文凭,连续多年担任初三语文任课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7年,连续3年任级部组长,现任教研组长,是区中心组成员,中共党员。     

    自工作以来,该同志就始终奋斗在教学一线,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当中,连续六年在初三担任毕业班教师。充分发挥一名骨干教师的带头作用,和组里的老师们通力合作,根据我校学情,探索出各类文体的学习方法,并实行走班制、板块式教学,效果显著,最终所带班级和我校的语文中考成绩连年攀升,优秀率及格率都有显著提高,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表扬,她也获得了学校的教学优胜奖。

    该同志还先后参加了青岛市中学语文学科骨干教师第一期市级培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参加了为期两年的全国语文“名师育名师”班,获得全国教学名师的称号;曾获得校德育先进、三八红旗手、教学优胜奖、市南区骨干教师、市南区模范教师的称号。有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和德育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和获奖;多次举行市、区公开课、名师开放课,并获优质课比赛区市一等奖,山东省优质课比赛二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在省市作文竞赛中获奖。并率先创建了我校第一个文学社团----未名社团,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在研究学问方面,带领语文组教师走在区域的前列,经常耐心指导青年教师备课、上课,通过听评课改进她们的教学方法,使她们迅速成长起来,指导本组多名教师开设区市级公开课、研究课。她还带领骨干教师勇于创新,率先在我校开展了高效阅读探索和实验,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现在高效阅读已成为我校的常态语文课,成为区域教改的先头兵,并多次在区域展示科研成果,得到了教研员和局领导的肯定。

    在德育工作方面,该同志担任过7年班主任,3年级部长工作。作为一名级部组长,她任劳任怨,充分调动全年级组每一位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学校的各项工作我都带头走在前面,并协调各教研组精诚合作,圆满的完成了教育教学任务, 所在的级部曾被评为校优秀级部组,并在中考取得了较为辉煌的成绩。她热爱教育,爱生如子,在她的眼中没有一个坏学生。还善于做学生的思想工作,在问题学生转化方面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绩,她还就学生转化问题在《青岛教育》2011年5月发表了德育论文《让每一朵花儿都绽放》。

    多年来,在繁重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余,她勤于收集各种与教科研有关的资料,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教科研实践。一篇篇论文的完成、发表,一堂堂好课的开设、展示,无不浸透着她执着追求、孜孜不倦的汗水。作为学校的一名骨干教师,她既普通又平凡,在教育教学第一线上孜孜不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良好的师德,敬业的精神,勤学的品质,努力鞭策自己并带领我校的团队向研究型教师迈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高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