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六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柴晓龙

来源: 2013-05-20 15:58:13

    一、基本情况 

    柴晓龙,男,生于1976年,汉族,大学本科,中级职称,青岛二十四中数学教师,教龄16年。

    二、主要工作业绩 

    ㈠主要荣誉 

    1.2004年    青岛市优秀班主任、山东省竞赛指导教师

    2.2006年    山东省竞赛指导教师

    3.2007年    市南区青年教师岗位能手、全国竞赛指导教师

    4.2008年    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区教学能手、区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

    5.2009年    青岛市优秀教师、市南教体局优秀共产党员

    6.2010年    青岛市教学能手、市南区名班主任

    7.2011年    市南区劳动模范

    ㈡主要论著

    1. 2003年4月论文《以口试检测为突破口 促进新课程改革全面实施》获国家级论文评选二等奖。

    2. 2004年6月论文《实施口试检测的几点心得》发表在《迈向明天的脚步新课程探索论集》上,

    3. 2006年5月论文《课程改革,给学生创造一片畅想的天空》获省级论文评选三等奖。

    4.2008年5月《做有创造力的班主任》在省教师教育学会班主任工作研究会成立大会上作交流,《数据代表----回顾与思考》《有理数乘法》发表于省级刊物《新课程理念下的教学设计与案例---初中数学》。

    ㈢公开课、优质课获奖、科研课题成果

    2006年    青岛市公开课《每周干家务活的时间》

    2008年    市南区公开课

    2010年    全国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2011年    青岛市名师开放课

    三、主要事迹 

    柴晓龙通知在教学工作方面,该教师刻苦学习、钻研各种教学方法,通过深化创新小组合作教学和结构教学,取得突出的效果,历次初中阶段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平均分、优秀率、及格率都大幅度超市平均线,培训学生30余人获国家、省、市数学竞赛奖项。

    在班主任工作方面,该教师细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指导学生健康成长,以全面创新的理念和文化建班、自主发展的管理模式进行班级建设,所在班级多次评选市、区优秀班集体,班主任事迹发表于国家级刊物《家庭教育》。

    教科研方面,该教师03年进入市骨干教师研讨班,从事教学法和教学模式的研究,多次开设市、区优质课,2011年获全国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参与多种教辅材料编写和论文撰写工作,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市南区首届班主任培训,担任市南区数学中心组成员,市南区教师团成员、市教科所客座研究员、青岛市新教师、骨干教师培训指导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暑期教师远程教育培训指导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国家教育部秋季骨干教师培训指导教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刘保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