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六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林伟

来源: 2013-05-20 15:44:36

    一、基本情况 

    林伟,女,生于1971年,汉族,大学本科,高级职称,青岛二十四中地理教师,教龄21年。

    二、主要工作业绩 

    ㈠主要荣誉 

    1997年 青岛市新长征突击手

    1998年 山东省新长征突击手

    2004年 青岛市优秀青年专业人才

    2006年  青岛市家庭教育先进工作者

    2006年  青岛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

    2007年  青岛市优秀青年专业人才

    2007年    青岛市教学能手

    2010年 青岛市学科带头人

     2010年   全国教师培训突出贡献专家

㈡主要论著

    1.2002年《气温和降水》发表于《人民教育》(2002年第7期)

    2.2002年《探究式教学模式初探》被编入《地理课程标准理解与实践》一书。由青岛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3.2003年《研究性学习评价体系的建立》获山东省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山东省教科所、山东省教育学会)

    4.2002年9月,《研究性学习方法研究》,在市教育科研论文评选中获一等奖。(青岛市教育学会、青岛市教科所)

    5.2002年《在实施地理课程标准中培养学生能力》发表于《青岛教育》(2002年第2期)

    6.2002年5月,《地理研究性学习方法》在全国“综合实践课和研究性学习”征文比赛中获二等奖。(中国教育报)

    7.2002年《学生学业评价与考试改革初探》发表于《青岛教育》

    8.2002年《开放性口试初探》、《实行分层分卷考试,促进学生发展》、《探究性学习初探》被编入全国数学《课改论文集》中。(教育部北师大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9.2004年论文《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评价体系》,获全国二等奖。

    10. 2008年论文《教育的意义在于爱》发表于国家教育学术类核心期刊《教育交流》。

    11. 2010年在全国地理教学研讨会做专家报告。

    12.2012年教学设计《探究太阳高度对地表辐射的影响》发表于《地理教育》。

    13.2002年在山东省课改培训中介绍课改经验(山东省教研室)

    14.2002年在青岛市课改培训中介绍课改经验(青岛市教研室)

    15.2003年起,连续四次应淄博教育学院邀请,到淄博介绍教学经验。

    16.2004年至2010年被聘为国家课程培训专家,先后十余次到广东、广西、福建、山西、江苏等地培训教师,深受实验区好评。

    17.2002年参加国家级《地理教师用书》编写工作。(湖南教育出版社)

    18.2003年2月参加山东省地方教材《综合实践活动》的编写工作。(山东省教学研究室)

    19.2002年担任《地理课程标准理解与实践》编委。(青岛出版社)

    20.2003年3月参加国家地理教材的编写工作。(山东省教学研究室)

    ㈢公开课、优质课获奖、科研课题成果

    2002年    山东省教学公开课《地图》;

    2006年    山东省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2006年    青岛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2007年    青岛市教学公开课《温带气候类型》

    2007年    山东省课件比赛一等奖

    2004年    淄博市教学示范课《等高线地形图》

    2007年    青岛市名师开放课《区域地理学习方法》

    2007年 山东省课题研究先进个人

    2010年     全国地理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2011年     全国地理优质课比赛特等奖

    三、主要事迹 

    林伟老师通过努力形成了独特的教学风格,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地理教学领域里有较大的影响力。

    她多次举行青岛市公开课、名师开放课;在青岛市和山东省优质课比赛中均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山东省课件比赛中获一等奖;在全国地理优质课比赛中,她不仅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而且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在闭幕式上,她代表获奖选手做了大会发言。

    课改以来,她先后有近20篇论文在各级刊物发表和获奖;多次在山东省和青岛市的课改培训中介绍经验;多次到即墨、胶州、胶南、城阳等地介绍经验;连续三年应淄博教研室和淄博教育学院邀请,为淄博市培训课改教师。2004年起她被聘为“国家教材培训专家”,先后应邀到广东、广西、云南、江苏、安徽、福建、山西等全国十余个省市培训教师,她还经常在全国各地上展示课,所到之处都受到当地教师的高度评价,被教材出版集团评为“突出贡献专家”。2010年在中国教育学会地理研究会组织的全国优质课、课件展评活动中做专家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汶川地震之后,她情系灾区,先后三次到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中学,通过听课、评课、指导、讲座、上示范课等形式为该校培训教师,还抽时间跟当地心理有障碍的学生交流,深受当地师生的喜爱。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张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