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五期> 学校热点 > 正文

青岛市少先队“我做和美世园小使者” 迎世园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2013-05-15 11:27:53

    

    4月24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2014青岛世园执委会、市少工委主办,市北团区委、市北区教育局、市北区少工委、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承办的“青岛市少先队‘我做和美世园小使者’迎世园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隆重举行。青岛团市委副书记张丹丹,青岛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青岛世园执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薛增庆,市北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司文,团市委学少部部长韩昌丽,青岛世园执委会志愿者工作部副处长赵伟,世园会建设者组织者等代表和少先队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今天的活动中,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世园大道”也正式落成,这是青岛市首条校园“世园大道”。世园主题花坛、世园知识墙、世园绘画墙和世园互动区成为“世园大道”最亮丽的风景。在少先队员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各位来宾饶有兴趣的参观了世园大道,并对世园大道的建设给予了好评。在世园大道旁,365名少先队员代表用身体组成了“青青”和“365”的造型,表达了广大少年儿童对2014年青岛世园会的美好祝福。

    伴着欢快的音乐和倒计时的口号,来自市、区的各位来宾和少先队员代表共同拉动象征着2014青岛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的七色彩绸。瞬间,365只彩球犹如天女散花从天而降,预示着2014年青岛世园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少先队员们通过歌舞、快板、情景剧、微访谈等形式,让大家充分了解了世园会的筹备和建设情况,更抒发了他们作为世园小主人的无限自豪与期待。在活动现场,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还向全市少先队员发出了“做和美世园小使者”的倡议,并推出了极具内涵的“世园文明聚能环”,号召全市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到文明迎世园的行动中,为世园的成功举办,为建设美丽青岛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场少先队员们铿锵有力的口号展现了他们富有朝气的精神风貌和文明迎世园的决心。

    随着活动渐入高潮,少先队员们挥舞手中的手环和鲜花齐声高唱,此时的校园也变成了花的海洋、乐的天堂。大家共同期待世园会的早日开幕。

    接下来,学校将积极围绕“我做和美世园小使者”活动主题,继续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迎世园实践体验和探究活动,努力营造“小手拉大手,文明迎世园”的浓厚氛围,为世园会的成功举办做出自己的贡献。

                                                                      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

                                                             聂鑫

                                                                          2013.4.24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学雷锋迎接世园,争做红领巾志愿者” 主题队日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