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五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黄凤

来源: 2013-05-14 16:54:03

                       

                                    

  诗一般的老师——黄凤

    个人介绍:

    黄凤,2001年参加工作,任平安路第二小学语文教师,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和学生一起经历了快乐、悲伤、挫折、成功的喜悦……从中教给他们学会坚强地面对一切困难,以朋友的身份和他们交流,给予他们母亲般的关爱。

    主要荣誉:

    四方区小学德育先进个人

    主要成绩:

    2002年7月《家长的心理素质对子女成长影响的研究》论著荣获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三届优秀论著评选一等奖。

    2005年4月在首届“全国语文教师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2007年4月在四方区教职工“爱与和谐”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07年6月撰写的《写字教学的创新指导》荣获山东省2007年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

    2008年1月撰写的《家长的心理素质直接决定子女的身心发展》荣获第五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中国教育报)

    2008年7月《浅谈如何进行低年级的课外阅读训练》在山东省第十三届教育教学“百佳”论文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2010年“重三杯”教师硬笔书法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教师大练兵书法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2011年6月论文《激发阅读兴趣,提高语文素养》荣获山东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

    上榜理由:

    总能想出符合孩子们年龄特点的好方法融合于课堂中,寓教于乐,轻松快乐学习语文。在老师的引导和熏陶下,学生们都善于思考,喜欢创作,课间时常看到她们围在一起探讨、研究诗歌,经过老师的不懈努力,五七班的诗歌集令人刮目相看,这都是因为他们有一位诗一般的老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韩秀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