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2013中考访谈> 学校简介 > 正文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学校简介

来源: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2013-05-10 11:55:21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是教育局直属的公办重点职业学校

地处青岛市中心,是国家教育部认定的省级重点职业中专学校

2004年被国家教育部、交通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等六部委联合确定为“汽车运用与维修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2005年被青岛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确定为“青岛市促进就业培训基地”

2006年被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确定为汽车维修行业“金蓝领”技师培养培训基地青岛市精神文明单位

青岛市联合办学先进单位

青岛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

学校连续承办了青岛市职业技能大赛汽车维修工种比赛

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之名师

学校全面实施“名师、名专业”双名牌战略,拥有省、市级优秀教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技术能手等称号的教师三十余人,形成了优秀教师群体。学校 “双师型”教师达到100%,其中汽修专业教师14名(青岛市劳模2人,青岛市工人先锋号2人,青岛市技术能手6人,高级技师6人、技师8人),物流专业教师均获得物流经理师执业证书。我校的“汽车一检灵”被青岛市人民政府评为“双学三创”技术绝活。

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之设备

学校建有汽车发动机、汽车底盘、汽车电器等十六个汽车专用实训教室,配备了汽车四轮定位仪、发动机综合试验台、发动机故障电脑解码器等先进专业设备总价值六百多万元;物流专业建有物流实训室、电子商务室,配备了物流操作系统等先进的教育教学软件,使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得到足够的技能训练,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育教学工作之德育

我校德育工作坚持以德育人,更新观念,务实创新,以抓好班级自主管理为重点,以习惯养成为基础,以主题教育为依托,以主题活动为抓手,以月评流动红旗做保障,用环境陶冶人,用榜样带动人,用制度规范人,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学生民主自我管理,突出德育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一二三工程”职业意识教育、“热爱生命”主题消防抗震系列安全教育、 “做知法守法小公民”法制教育,“文明从我做起”文明修身教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德育活动和综合实践活动,强化了学生的法纪观念、职业道德意识、安全意识,养成了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促进了学生自主和谐、全面发展。

教育教学工作之联合办学优质就业

联合办学是学校的特色之一。学校每年的招生计划都是根据联办单位对人才的需求与用人单位签定的“订单培养计划”。目前学校与一百余家企业签订“联合办学协议”。联办单位积极参与学校的教学计划设置、教学管理,积极安排学生专业技能实习、提供就业岗位,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学校每年组织的实习就业洽谈会吸引青岛市各大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岗位远远超过学生数,学校采取“多次推荐、优质就业”满足了学生就业的愿望,培养了有一定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技术人才,为青岛市的经济建设输送了大批合格的人才。

学校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台东一路27号(台东利群对面)学校网址: 邮箱:gll6996510@163.com 邮编:266021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华夏职业教育中心简介
下一篇:青岛旅游学校简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