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三期> 学校热点 > 正文

青岛十六中志愿者工作介绍

来源: 2013-05-09 22:30:18

青岛第十六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省级规范化学校,一向注重学生的管理工作,更加注重学生道德修养的培育。在学校“激智厉行”的,2012年,我校学生会中正式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伍,旨在培养学生的“奉献、进步、友爱、进取”之心。

奉献,指的是学生能够以主人翁精神,不计回报,不求索取的从生活上、学习上帮助困难同学;在维护校园秩序、文明行为方面帮助老师做好工作。

进步,是学生对自身的要求,不仅限于完成学业,考入大学,更要放眼未来,造福社会,追求自己的“中国梦”。

友爱,则是学生能够心中充满爱,能够力所能及的代表中学生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进取,指的是学生之间能够将志愿者精神相互传递,形成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

在辅导员于婧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这些志愿者活动,有从身边小事做起,服务于学校、同学的,也有走向社会,服务于社区、福利院的,受到了社会和学校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虽然辛苦,但是快乐。因为既帮助了他人,又进一步教育了自己。

                              1  冬季清雪活动

  

     2    篮球赛场务工作                         3   日常保洁工作

 

        4     活动时兼顾学习

                        5    红十字会报纸义卖活动 

6     蓝天之家关爱活动

 

7   社区服务活动

8 看望孤寡老人

                      9   志愿者活动获得社会广泛好评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兴趣让我们走到一起——青岛16中举行社团活动、校本课程招募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