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三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龚良英

来源: 2013-05-09 22:10:28

  真情掬尽爱自浓

龚良英,现任青岛第十六中英语教师。先后获得青岛市教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青岛市教委系统三八红旗手,青岛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论文《浅谈高中英语阅读教学》在“全国英语素质教育优秀论文”评选中获二等奖。

主要事迹:

从教30多年,担任班主任20年,送过11届高考毕业班。一直以来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高度责任感,坚持工作在教学一线,默默无闻地奋斗着、追求着,模范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为人师表;能够按照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把爱心和知识送给了教过的每一名学生,关心爱护学生,从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用真诚和爱心去滋润学生,感化学生,特别是对问题学生、单亲家庭学生等更是倾心尽力无微不至。所带班级连年被评为“文明示范班”,自己也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或优秀班主任。

作为一名教师始终把赏识教育贯穿其中,以了解为基础,以尊重为前提,以激励为手段,调动起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龚老师认为,所谓素质教育,绝不是齐头并进,而是让学生在各自不同的基础上都获得发展。善于发现每个学生的闪光点,因材施教。她还不辞辛劳地从差的学生抓起,利用午休时间对他们进行辅导。龚老师的不厌其烦,耐心细致,深深打动了学生们,由原来的自暴自弃到开始看英语书了,开始上课认真听讲了,开始认真完成作业了。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所带学生在原来的基础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有爱就有一切。 龚良英老师就是用自己无私的爱,高尚的师德,播种不止,耕耘不息,展现了优秀教师的风采。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王志

-